xinde

灵修新悟


2018-09-14 14:04:20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报》2018年8月20日,30期(总第780期)

    灵修,就是不断练习摆脱俗世的牵引诱惑,而在享用主赐美好万物的过程,却不让心灵停留或静止在眼前所能看见的物质层面上。
    灵修,就是不断练习反省、检查自己的思言行为,是否与永生有关,是否能让天主喜欢,是否有益于自己和他人超性生命的健康成长。
    灵修,就是不断练习祈求天主启迪光照,使自己能够及时发现往昔的罪过、失误、缺欠和不足,并注意纠正,完善而能取得彻底的改变与进步。
    灵修,就是不断练习除去那些与天主美善相悖逆的丑习陋行,修剪那些与荣主救灵关系不大、白白浪费宝贵时间和恩宠的兴趣爱好等不规范的疯长枝条。
    灵修,就是不断练习远离使人迷恋尘寰、淡忘天主的一切人地事物而进一步走近天主,常像天主那样去爱,并千方百计尽力设法帮助他人排除干扰,亲近天主,活出慈善、仁爱、怜悯、宽恕。
    灵修,就是不断练习与天主相遇,使自己常能满怀以心体心、以爱还爱的赤诚真情,并求天主赐予自己善用恩宠的智慧和力量。
    灵修,就是不断练习效法主耶稣的言行德表,尽力在自己身上复制他的仁慈、善良、谦卑、宽恕,力争最大程度地映显耶稣、相似耶稣,好使自己的生活日趋完美圣善。
    灵修,就是不断练习把好高骛远向外飞驰伸展的心思念虑从尘世的虚荣、浮华、偏情、贪欲中拉到上主面前,好能在脱离世幻之后,只想、只爱天上的智慧、圣洁、纯善及与永恒生命有关的事物。
    灵修,就是不断练习回想,天主无所不在,就在自己身边,就在自己心中,常与自己同在的内涵,心心念念回忆、默想、思慕,并力争与天主心心相印、念念相连、爱爱相通。
    灵修,就是不断练习死于自我,活于天主,每天都要更新自己信望爱敬方面的心态与行为,始终将愈显主荣放在生活首位,在向真美善圣迈进的过程,精益求精,竭力奋勉。
    灵修,就是不断练习把自己来自天主的智慧、能力、特长、生命、时间、财富……皆交托于上主大能手中,听凭他的措置,甘愿全部献出,为天主的光荣而善用。
    灵修,就是不断练习全随天主圣意,不折不扣、无条件地承行天主旨意,知悉他所布置的一切处境都是为了人灵大益,因此常喜喜欢欢接受他所许可而临于自身的悲欢离合、衰健存亡、荣辱成败、利害得失,始终无恐无惧、无尤无怨。
    灵修,就是不断练习相似天主的公平正义、无私无偏、宽宏大量,一视同仁对待所能接触到的兄弟姊妹,尽力彰显从天主而来的慈悲、仁爱、温良以及基督徒应有的文明礼貌。
    灵修,就是不断练习使自己的吃喝穿戴衣食住行都围绕荣主益人的崇高目标进行,尽力兑现圣保禄宗徒的圣训:“或是吃,或是喝,或是无论作什么,一切都要为天主的光荣作”(格前10:31),进而使自己的万事百工都能因爱天主而开始,并靠主佑而完成。

本文标题:灵修新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