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吉索蒂:教宗方济各的爱、慈悲和勇气


2019-03-14 13:48:2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和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吉索蒂

    (梵蒂冈新闻网)六年前,2013年3月13日,教宗方济各“从世界的尽头”而来,在圣伯多禄广场上数万人的欢呼声中,出现在圣伯多禄大殿的中央阳台上。

    在教宗方济各牧职六周年之际,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吉索蒂回顾了这六年的牧职,指出“爱、慈悲和勇气是理解这位教宗的关键词”。

    关于方济各当选的那个夜晚,吉索蒂说,“我的第一感受是惊讶,难以置信。我认为豪尔赫·马里奥·贝尔格里奥(Jorge Mario Bergoglio)的当选,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绝对是一个惊喜。我记得当罗马圣教会总司库宣布贝尔格里奥和方济各的名字时人们所表达的惊讶,人们之所惊讶,是因为他是第一位取方济各为名号的教宗,第一位耶稣会士教宗,第一位拉丁美洲教宗”。

    吉索蒂然后告诉《梵蒂冈新闻网》,在教宗方济各牧职期间,我们通过他的言谈和行动“真正见证了天主的惊喜”。

    由于他的工作性质,临时主任亲眼见证了教宗方济各如何与他所遇到的人交往。他列举了教宗在世青节期间访问巴拿马的例子说,“我们看到人们在见到教宗方济各时,激动地留下眼泪,因为教宗亲近天主子民,尤其是穷人、病人、最脆弱的人。他彰显了天主和耶稣的爱与慈悲,子民对此深有体会”。

    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吉索蒂最后表示,除了教宗对爱与慈悲的见证,他还勇敢地面对最艰难的问题。教宗努力促进和平的对话,致力于“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的可怕祸患”。我认为,教宗的努力对我们大家而言是一个榜样,我们要毫无畏惧地去应对最艰难的挑战。”

本文标题:吉索蒂:教宗方济各的爱、慈悲和勇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