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海洋主日:教宗呼吁保障海员的权利


2019-07-16 10:16:5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大海中的波浪

      (梵蒂冈新闻网)7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海洋主日”,在这一天特别惦记海员,并为他们、他们的家人和所有支持他们的人祈祷。教宗方济各在当天发表推文表示,为海员和渔民以及他们的家庭祈祷,鼓励人们尽一切努力保护和保障他们的权力。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Peter Turkson)枢机也发出信息,呼吁“国际组织与政府当局相关部门和海洋世界的不同参与者更加努力保护和保障海员和所有在海上工作的人的权力。”

      图尔克森枢机特别指出海员在人类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从百姓家中的大部分财产到汽车所用的燃油和我们穿的衣服,以及许许多多的产品都是在遥远的地方生产并由海员带给我们。他说:“让我们停顿片刻,思考一下为了我们舒适幸福的生活海员是多么重要。

      因此,枢机指出,在每年7月的第二个主日“海洋主日”,各地的教会要求信友们为穿梭在海洋之间的150万名海员祈祷。

      部长枢机接著评述,海员一年中好几个月生活在狭窄的空间,远离家庭和亲人,常常被拖欠工资,工作环境艰苦,还需面对海盗威胁甚至恐怖袭击等问题。

      他说,在发生海上事故时,海员常被定罪并被拘留,他们享受不到有效的法律保护和公平对待的权利。同时“孤立和抑郁,再加上缺乏支持性的环境,影响了海员的心理健康,有时也会带给他们的家人,其他船员和船主悲痛和令人心碎的后果”。

      图尔克森枢机表示,在许多情况下,不良的船主利用缺少法律强制执行的空子。他鼓励随船专职司铎和海洋使徒工作组织“海星”(Stella Maris)的志工,敦促他们时时接近每个海员和渔民。

      他鼓励说:“我邀请你们在你们中间的人的面孔上认出基督的面容。在说不同语言的人中间,我建议你们说基督徒爱的语言,欢迎每一个人,不要排斥任何人。”

      最后,图尔克森枢机引用教宗方济各的话说:“一起努力建设共同利益和工作的新人道主义,促进尊重人性尊严,而不只是追逐利润或产品的工作,知道人的利益和企业公司的利益应该同步发展,从而促进有尊严的生活。”


本文标题:海洋主日:教宗呼吁保障海员的权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