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你的话是我的……


2006-04-12 09:04:52 作者:玛利亚·珍 修女 来源:信德报(第262期)

    十年前,教区在号召教友们学习圣经,要我们修女参与并带领教友们学习圣经。在刚开始学习时,总觉得圣经离我们很远,虽然耶稣的事迹很感人,但这是在两千年前发生的事,如何来联系生活呢?我们挖空心思提问、讲故事,但这不是学习圣经,只是在搞活气氛。其实天主的话语需要天主圣神的亲自带领。随着我们各小组的是坚持和祈祷,慢慢地从圣经的一句话、一个中心含义去发挥并联系实际了。
    圣言让我们明显地感到:
    口中的话语在改变:原来抱怨与责骂人的口可以发出欣赏赞美言词。
    神态在改变:原来紧绷着的“战斗脸”,可以展现和蔼、满足的笑容了。
    内心的动态在改变:原来只以为钱是我的一切,一口气是我的第二生命,现在是有主就有一切的坦荡、喜悦的心态。
    行动在改变:原来只管自家门前雪的习惯,现在可以走出家门去探访病人、帮助患难等等的爱人工作。我深深感受到,每次的圣经学习,不是我带领教友,而是教友们将我引向这位一直与我们同在的活生生的天主。
    天主的话是我脚步前的明灯,是我路途上的亮光。她好像藏在地里的宝贝,人找到他就把它藏起来,高兴地去卖掉他所有的一切来买它。(玛13:44)。这个宝贝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生命泉源。她让我们心甘情愿地变卖自以为对我有用的东西———我的自我、我空洞的追求和无谓的执着等等。
    圣言让我找到生命的真谛,使我在痛苦中有安慰,在沮丧中有希望,在软弱中有力量,在迷茫中有方向。“因为他的话是生活的,是有效的。”(希四12)

本文标题:你的话是我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