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选择


2006-04-15 08:03:52 来源:信德报(第262期)

    3月1日,严斋月开始,很想在这个月里做些补赎,做些克苦。然而却时常遇上这种情况。
    星期五,想好了要守斋。午饭只打了些素菜,回到宿舍大家一起吃饭,也是件很惬意的事情,可偏偏又有人吃不完了,要大家帮忙。结果就推到我这儿了,我一看全是肉菜。心里就犯嘀咕:不吃吧,浪费了可惜;吃了吧,本来是想守斋的。真是让人不知所措。
    其实很多时候都会遇上这种事,一直都不知道怎么去权衡。想起自己高考时,同班的一女生染上了肝炎病毒,害怕体检时查出来对录取有影响。恰好自己身高脸形又和她最相似,自然就找我帮忙了,让我验血时替她。那时,真是矛盾:不帮吧,大家考大学都不容易,万一她因为这件事落了,挺难为情的。帮了吧,这不是弄虚作假么?良心过得去么?哎,那些天我就在人情和良心之间徘徊。最终我去找了神父找答案。
    只记得,神父也没明确说我到底该不该帮她。只告诉我说:任何事情要看你心存的动机了。是纯洁的,还是有私利的?最终我帮了她。我一直疑惑:我到底做得对不对,我会因为这件事受到处罚呢,还是奖赏?不知道在天主面前,会不会也讲人情呢?

本文标题:选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