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银川天主堂圣经、灵修研讨学习班


2019-09-23 09:50:44 作者:潘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19-22日,宁夏银川天主堂在本堂张少青神父及堂管会的筹划、安排下举办了为期4天的“教友圣经、灵修学习班”。此次学习班是银川天主堂“家庭福传”年阶段性的学习班,也是堂区开展牧灵福传工作的一个方面,为提升教友们的灵修生活,增强教友们的灵性生命,带动教友们福传的一项重要举措,约有200余位教友参加了学习。

      19日早晨8:30弥撒结束后,学习班举行了简单的开班式,李晶主教、张新宽副主教及到访银川天主堂的尊贵客人——广州深圳圣公会的杨杰主教、北京教区的张冀衡神父都应邀讲话,主教、神父非常赞赏堂区为提升教友灵修举办学习班,也从不同的方面鼓励教友把握机会,认真学习,提升灵修。

      李晶主教讲话中以寓意深刻的故事结合圣经,鼓励教友们珍惜机会,专心学习,通过学习改变、圣化自己,求得与主同在的恩宠,和天主建立深切的关系,提升灵修,度好信仰生活,主教也语重心长地提醒了教友们在生活中自尊并相互尊重的处世原则。

      19、20日,李晶主教以发人深思的故事引用圣经章节、张新宽副主教围绕圣经从“基督徒的灵修生活”、“基督徒的灵修与圣经学习、保禄宗徒的福传与牧灵精神”几个主题做了的精彩讲座。

      21日,吉林教区宋文珍、张淑清老师也应邀用她们真实感人的亲身经历以肺腑之言为教友们分享、见证了“敬礼耶稣圣心”所得殊恩。下午4点钟,由副本堂于志祥神父主持了朝拜圣体及降福礼。为更多的获得天主丰富的恩宠,本堂张少青神父也借此邀请教友们每月的首瞻礼五、六彻夜朝拜圣体。

      22日,适逢常年期二十五主日,张淑清老师弥撒前分享了“敬礼耶稣圣心”的十二殊恩。

      学习班期间,为了让教友们集中时间,专心学习,堂区为参加学习的教友们准备了简单而可口的午餐,并由堂管会成员及年轻的教友们为老年教友们贴心服务:端饭、倒水,体现了亲如一家的主内情谊!


本文标题:宁夏:银川天主堂圣经、灵修研讨学习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