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宜昌天主堂神父送弥撒下乡为老人圆梦


2019-09-27 10:11:23 作者:刘采琪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25日,湖北宜昌教区城区方济各堂副本堂胡焱博神父带领堂区爱心组修女、教友一行8人赴远安县探望了患病的谭保禄兄弟并送上了慰问金,神父奉献了隆重的弥撒礼,这是谭保禄自今年3月领洗以来首次参与弥撒圣祭,也是他生命中第一次参与弥撒。

修女鼓励保禄兄弟仰望十字架,奉献病苦,走上救恩的道路

      谭保禄,今年63岁,今年3月因肺病住进宜昌市中心医院,经亲人介绍,认识了天主,并领洗加入教会。但因疾病缠身,缠绵病榻,一直未能到教堂参与弥撒,故而有个愿望,渴望参与一次隆重的弥撒礼仪。神父了解情况后,精心安排了这次探访,圆了老人的梦想。

神父虔诚地奉献弥撒

      在弥撒讲道中,胡神父说,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是永恒的,连金银铜都会腐蚀生锈,唯有天主永远不变;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陪伴我们走完一生,唯有天主时时和我们在一起,值得我们一生信赖。所以认识天主是我们一生的祝福,信赖天主是我们喜乐的源泉,把一切托付在天主手中,只有他能帮助我们摆脱死亡,走向永生。

      弥撒后,同行的爱心组成员和老人唠家常,鼓励老人要坚心信赖天主,在病苦中仰望十字架上的救赎,以获得安慰和力量,跟随耶稣走苦路,在生活中寻求生命的永恒价值。

保禄兄弟在聆听福音

      谭保禄兄弟虽在病中,但精神状况很好,整个礼仪中都表现得虔诚专注,他开心地说:认识天主真好,我觉得人生有了盼望。谢谢你们大老远来看我,我感受到教会大家庭的温暖。


本文标题:湖北:宜昌天主堂神父送弥撒下乡为老人圆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