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与美国专题研讨会:促进人性尊严、保护宗教自由


2019-10-04 05:32:4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圣座与美国专题研讨会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与美国在促进人性尊严和保护宗教自由的道路上持续进行重要合作。这是10月2日在梵蒂冈举行的专题研讨会的主轴,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促进人性尊严的道路,与信仰团体携手同行」。数据显示,全世界有2.5亿人因自己的信仰而受迫害,或者成为人口贩运的受害者。

      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加拉格尔总主教在发言中重申,与美国合作的目的在于「建设一个真正宽容又包容的社会,维护每个人不可剥夺的尊严和权利」。有待应对的三大问题分别是:促进宗教自由这项基本人权、打击人口贩运这个「当今世界极为黑暗且当受谴责的现况」,以及提供人道救援。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这个专题研讨会上指出,人性尊严「今天或许面对比冷战时期更大的风险,因为它面临的威胁在形式和数量上都有所增加」。独裁政权「绝不能接受任何权力高过于自己的权力」,从而埋下了镇压宗教的根基,导致「攻击人性尊严」的情况。因此,「我们必须发出道德的声音来应对这些问题」。

      在多位外交人员和宗教组织代表发言后,这场专题研讨会进入尾声。当天下午最后一位发言的是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他首先感谢众多宗教组织的参与和贡献,接著他提及教会与各国合作的特色,诸如:「和平、人性尊严、社会正义、根除贫穷,以及促进可持续发展」。

      此外,帕罗林枢机也强调,宗教自由是一项基本人权,这方面的侵犯「仍是全球的一大挑战」。圣座国务卿最后引用教宗方济各的话,说:「剥夺良心自由是剥夺敬礼自由的第一步。」挑战众多而艰巨,「但我们必须秉持信仰和努力加以应对。我们知道,当我们致力于促进人性尊严时,天主与我们同在」。


本文标题:圣座与美国专题研讨会:促进人性尊严、保护宗教自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