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迪纳杰布尔神父:不论我身在何处,我都以生命传教


2019-10-06 07:41:22 作者:Anna Chiara Filice 来源:亚洲新闻

      提普•帕纳神父正在罗马接受一段时间的培训,并与宗座外方传教会的神父一起。他的教去「真的非常需要一个精神向导,可用的神父仍太少」。「我是神父,因为我想为别人服务」。万民的传教使命:「即使只是对人友善也意味着教导耶稣」。

      罗马(亚洲新闻)- 成为传教士「意味着以自己的生命见证耶稣,不论我身在何处」。现年33岁的提普•帕纳(Tipu Panna)神父来自孟加拉国迪纳杰布尔县,他向《亚洲新闻》说了以上话语。他讲诉了自己的圣召及学习过程。在谈及传教使命时,他说到:「我为我的教区服务。这有许多工作要做」。教宗方济各邀请每个天主教徒在特殊传教月期间更新洗礼时所做的承诺,并宣传福音,帕纳神父因此表示:「要成为传教士,不一定非要去国外。根据自己的能力,我可以在任何可以奉献的地方做传教士。我可以通过我的工作、行为、思想乃至生命去见证我的信仰,宣传福音」。

      1986年8月5日,提普神父出生在Lohanipara施洗者圣若望教堂管辖内的潘丘普库尔村。他另外还有两个兄弟姐妹,其中一人成了修女。他的家人来自奥拉族,在宗座外方传教会传教士来到迪纳杰布尔教区后,他的爷爷奶奶便成了基督教徒。小时候,他在两所「寄宿学校」学习,那是教区协办的旅馆:小学是在Boldipukur;而高中生涯分别是在迪纳杰布尔和Suihari度过。之后便重返家乡,进入教区的小修院。他在达卡圣母大学获得了英语文学学位,后进入(总教区附属的)拉姆纳小修院,以及巴纳尼大修院。与此同时,他分别在(Nijpara和皮塔尔加塔)两个堂区做牧灵工作,主要负责教理讲授、青年活动、在宿舍里教书以及探访村庄。最后,他于2015年11月27日晋铎。

      目前,他在罗马圣安塞尔莫大学学习礼仪。此次培训的目标「是为了能够重返教区并教导其他天主教徒、讲道员,或许还有可能神学院和牧灵中心教学」。他讲到,在孟加拉国「并没有礼仪方面的具体课程,自我到达这里便学到了许多东西」。

      这两年以来我与宗座外方传教会的神父一起生活:「与他们一起的经历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我看到良好互助的人际关系以及祈祷。海外生活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使其变得开放。当我回到孟加拉国的教区时,这一切都将体现出其益处」。

      他表示,在迪纳杰布尔教会「有约40名神父与16个堂区。各堂区相距甚远,而一个堂区最多可以包括20个村庄。这真的非常需要一个精神向导,而神父却远远不够。此外,信徒们并不能总是参加弥撒,因为星期日不是节庆日」。他补充说,「值得开心的是当他们能够与雇主达成协议,允许他们周日放假,并在(伊斯兰教的圣日)周五工作」。

      该神父补充说,司铎之路并不适合所有人,「有许多人会在多年后放弃。我刚进入神学院时,共有约30个人,最后却只剩下五个。后来,我成为了教区中唯一进入大修院的人」。当他谈及自己的圣召时说道,我从小便与有信仰的人一起生活,「自那,我便渴望成为神父。我了解了神父和修女的生活,并为他们的榜样着迷。但这还不是全部:我是一名神父,因为我想为他人服务,我祈祷的时候很开心,在与基督的关系中以及传播福音的过程中,我感到喜乐满足」。

      作为教区神父,他解释了对于他,万民的传教使命和「走出去」意味着什么:「即使只是对人友善也意味着教导耶稣。若我有着基督教的价值观,我便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别人会发现我们的不同之处,我们是基督徒。在我国,基督徒是受人尊敬的,因为我们的价值观讲到尊重和人权,我们的学校保障了良好的教育」。

      他接着补充到,「若我要去印度教或佛教国家,那也是一样的,因为我是以生命见证我的圣召。作为人类,我们都必须相互尊重。当然,我们基督徒之间亦存在差异。但是,当我们以礼貌的方式说话时,正是我们的行为在为我们代言,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可以在任何地方提供帮助」。


本文标题:迪纳杰布尔神父:不论我身在何处,我都以生命传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