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又一圣德芳表:新真福克雷莫西内神父是位和平使徒


2019-10-22 09:41:3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真福克雷莫内西神父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0月20日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后,提到前一天19日在意大利克雷马(Crema)被册封为真福的克雷莫内西(Alfredo Cremonesi)神父。这位新真福是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在缅甸传教28年后于1953年2月7日被仇教者杀害。教宗说:“新真福是位孜孜不倦的和平使徒,他满腔热情地见证福音,甚至流血牺牲。他的榜样促使我们在各种环境中成为促进友爱的工作者和勇敢的传教士;愿他的转祷能支持那些今天在世界各地辛勤撒播福音种子的人”。

      殉道者克雷莫内西神父于1902年5月16日生于意大利里帕尔塔圭里纳,1924年10月晋铎。晋铎一年后,于1925年10月16日从那不勒斯乘船前往遥远的缅甸东吁,向那里的人传扬福音。

      克雷莫内西神父后来来到耶达谢,在异教徒中传教,促成了不少的圣召。随后,这位传教士转往多诺库为当地居民服务。与此同时,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战争对克雷莫西内神父传教的地方造成影响,使本已贫困和不确定的状况更加严峻。尽管困难重重,克雷莫西内神父从未放弃他的传教使命。

      1948年战争结束后,缅甸从英国的殖民中独立。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另一场更残酷的内战。教会的处境急转直下,遭遇迫害,天主教信徒和传教士被人敌视。克雷莫内西神父是遭受其害的一位,因为他是外国人,更因为他是基督徒。在多诺库,仇视者怀著满腔怒火向他的脸部开枪,随后摧毁了圣堂并烧毁了传教站。

      据目击者称,克雷莫西内神父是在祈祷时被枪毙。隔天,当情况稍微缓和后,一些信徒领取神父的遗体并安葬了他。与神父同甘共苦的人认为,克雷莫西内神父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殉道者。


本文标题:教会又一圣德芳表:新真福克雷莫西内神父是位和平使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