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斯里兰卡传教事工主任:传教使命不仅为神父修女,还会为所有已受洗的人


2019-10-25 10:42:31 作者:Melani Manel Perera 来源:亚洲新闻

      所有堂区都庆祝世界传教节。对于罗勒神父,每个基督徒的传教使命是「宣扬喜讯」,即耶稣生活着。

      科伦坡(亚洲新闻)– 斯里兰卡传教事工主任巴西略·罗汉·费尔南多神父(Basil Rohan Fernando)说:「这项传教使命不仅是为神父和修女,而且是为所有受洗的人。」

      在特别传教月之际,他对《亚洲新闻》建议:「除了考虑新福传之外,我们还必须首先向自己重新传扬福音。」

      关于对这个岛国的传教使命,他指出:「它不会在十月底结束,而是会像喷泉一样继续流动。」

      为了使那些还不认识他的人更接近基督,「我们必须考虑为我们已受洗者的传教使命是什么。有时我们认为这仅适用于神父、修女、修会人士和教会。情况并非如此。」「传教使命始于家庭、家中,身为好丈夫、好妻子、好父母,这就是你的使命,这就是你受洗的原因。如果我们真正见证我们的生活,我们知道我们主的滋味。」

      在特别传教月,斯里兰卡教会举行了一系列仪式,来庆祝教宗方济各更新天主教徒的见证。9月29日,所有教堂均举行了正式开幕仪式。昨天是第93届世界传教节;上一个主日是全国教友节。

      对于受洗的巴西略神父来说,特别传教月的主题是:「我们受洗者的传教使命是宣告。我们宣讲什么?喜讯。这是什么喜讯?这是『耶稣还活着……耶稣是圣体的天主』。」

      「不幸的是,有时我们不知道作为受洗者时,我们被要求宣讲福音。因此,这个月是重新思考我们的圣召和传教使命的正确时机。」

      2016年,传教事工主任开始准备神父和修女,「目的是在5年内吸引500名奉献生活者参加教会的传教使命。到目前为止,全国12个教区中共有380个奉献生活者」。

      准备工作包括传扬福音和神父课程,以供指南之用;在每个堂区中开展活动的计划和活动;分发讯息材料,以教育青年和儿童。

      在9月的第一周,准备好的物品被送到堂区神父手中:海报、传单、祈祷书、指南、反省、笔记本,带有耶稣和圣母玛利亚像的手提袋。

      罗勒神父说:「我们花费了精力、时间和金钱,使我们的信仰更加清醒、亲近,更加忠实于主。因此,我们可以成为天主的真正福传使者。」


本文标题:斯里兰卡传教事工主任:传教使命不仅为神父修女,还会为所有已受洗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