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降福梵蒂冈消防队新车,为消防人员祈祷


2019-11-07 10:07:2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1月6日上午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之前,在圣玛尔大之家前面的广场接见了梵蒂冈消防队代表团。在这机会上,他降福了一辆新的消防车,并与消防队员交谈。教宗鼓励他们,称赞他们为他人服务而付出的努力,特别是在冒著生命危险的情况下。

      梵蒂冈消防队救灾协调队长德安杰利斯(Paolo De Angelis)向本新闻网讲述了当天早上与教宗的会晤。他说,每次与教宗接触,每次看到他,他总是感谢我们,鼓励我们。我可以作证,那是一种振奋人心的会晤。

      德安杰利斯接著表示,这辆新的消防车由曼恩商用车公司赠送,是配合梵蒂冈直升机场的特殊需求而设计的。这辆新的消防车能从内部控制,通过监控器可以喷洒灭火泡沫和水。为此,除了提高消防人员的安全,还可以在喷洒泡沫的同时移动消防车。

      教宗除了降福新的消防车外,还说了些什么呢?德安杰利斯说,“教宗说他会为我们祈祷,因为我们的工作重要而特殊。他也提醒说这工作总有一定的危险性,要确保安全”。在谈到与教宗的关系时,德安杰利斯表示,他们和教宗关系很好,彼此之间有著信任和尊重。

      关于梵蒂冈消防队在梵蒂冈的职务,德安杰利斯对此表示,“我们章程的第一条规定,我们要在保护人、财产和场所方面负起责任。具体来说,我们会在发生火灾、电梯故障、建筑结构不稳固等情况下进行工作。此外,我们也在罗马和梵蒂冈城发生水灾和下雪等严重的情况下投入工作,以免造成诸多不便”。

      另外,德安杰利斯说,教宗今早提到梵蒂冈直升机场,该直升机场近几年来成了耶稣圣婴医院的直升机场。这使消防队员感到自豪,也令他们感到他们所做的事情很重要。“可想而知,我们极其重视为最弱小者的生命提供服务”。


本文标题:教宗降福梵蒂冈消防队新车,为消防人员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