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促进包容性资本主义董事会成员:要让经济重返道德规范


2019-11-12 10:57:5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接见促进包容性资本主义董事会成员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1月11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促进包容性资本主义董事会的成员,提醒他们在全球范围贫穷幅度增长、不平等现象大行其道的情况下,急需要寻求一种公正的经济体系,使之有能力应对人类和地球所面对的最根本的挑战。促进包容性资本主义董事会是《财富-时代》全球论坛2016年在梵蒂冈召开会议的成果之一,目的在于缩减大多数人与少数享受繁荣者之间的差距。

      教宗在讲话中指出,企业家的活动是为公益服务所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项服务尤其应包括提供就业机会。正如圣保禄六世所教导的,真正的发展不能仅限于经济增长,也应有助于提升“每个人和整个人类”(《民族发展》通谕14号)。这意味著发展比“平衡预算、改善基础设施或提供更多种类的消费品”更加重要。它涉及一种转变,一种对基于慷慨帮助有需要者的经济模式的强化。

      “一种缺乏道德关怀的经济体系不会引向更公正的社会秩序,而是导致一种‘用完即弃’的消费和浪费文化。相反地,教会的社会训导提倡经济活动的道德幅度,该当受到足够的尊重。如果我们承认这个幅度,我们就能凭著友爱行事,同时渴望、寻求且保护他人的福祉和他们的全人发展。”

      因此,促进包容性资本主义董事会应坚持沿著“慷慨关怀的道路走下去,努力促使经济和金融重返有利于人类的道德规范”。教宗强调,2008年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显示,“健康的经济体系不能以短期的盈利为基础”而牺牲具有收益、可持续和对社会负责的长期投资。

      促进包容性资本主义董事会的努力提醒人们,那些蒙召为公益服务的人正在努力增加世界的财富,使人人都能享用它们。“毕竟,这不单是‘拥有更多’,而是‘成为更多’。这需要心智的深刻更新,好将人总是置于社会、文化和经济生活的中心”。

      教宗最后感谢这个董事会的成员,称他们的临在是“希望的标记”,赞许他们的努力正是为促进一种更公正和更有人性的经济,借此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同时顾及人的整体性和未来世代,因为一种不丢弃任何人的包容性资本主义是一项值得努力的高贵渴望。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促进包容性资本主义董事会成员:要让经济重返道德规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