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切尔诺比核子灾难20周年 圣座机构与乌克兰使馆召集国际会议反省事件的教训


2006-04-25 09:02:42

20年前的4月26日,乌克兰的切尔诺比核子发电厂发生意外,给当地带来严重的灾难,欧洲许多地方也受到影响。在20年后的今天,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和乌克兰驻圣座大使馆联合召集了一个国际性会议,来对这个可怕的灾难进行反思并做出建议,许多专家学者都出席了会议。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马蒂诺枢机在会议结束时,鼓励国际社会给予乌克兰具体的援助,他并祝愿世人从非意识形态角度来看民用核能的课题。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切尔诺比事务的罗瓦特说,20年前切尔诺比灾难中遭核子放射物污染的大部分地区,已经清除了颇多的放射物,因而人可以恢复在那里的活动。不过仍有些地区禁止开放,而这样的情况将持续数十年。至于清除切尔诺比核子发电厂内的放射物,则需要100年的时间。
1986年4月26日发生的切尔诺比核子灾难给世人什么教训?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的主席马蒂诺枢机说:“切尔诺比也给了我们一个教训,因为所有的核子设备在这个灾难后都重新改装,采取了保护的措施,避免发生同样的危险。人们也更加谨慎、更加小心,正如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代表说的,绝不可疏忽了戒备。使用这类的能源,必须非常小心谨慎,采取适当的措施来避免发生灾难。比如教一个孩子使用餐刀一样,必须教孩子小心,否则会割了手,但如果知道如何适当使用餐刀,则终身受用不尽。
如果能够将世界上仍然存在的核弹头用来制造廉价能源给那些有需要的国家,那就好了。这的确能够帮助那些贫穷国家。

本文标题:切尔诺比核子灾难20周年 圣座机构与乌克兰使馆召集国际会议反省事件的教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