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国和日本翘首期待教宗的访问


2019-11-14 09:53:2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将于11月20日到26日牧灵访问泰国和日本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将于11月19日展开对泰国和日本的牧灵访问,此行长达8天的时间。这两个截然不同的国家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尽管两个国家的天主教信友在各自国家人口中占绝对少数,但都强烈渴望著在他们的国家热烈拥抱教宗。

      教宗将于11月20日抵达泰国首都曼谷。曼谷是一个拥有800万人口的大都会,毗邻现代化的建筑和豪华的王家宫殿旁是许多的贫民窟。在空堤区的贫民区,大约有10万穷人在此居住。沙勿略传教会的克里帕(Alessio Crippa)神父多年来竭尽全力地献身于该地的福传工作,他向本新闻网表示,这里的人非常热情好客。泰国尽管大多数的人是佛教徒,天主教徒不到人口的1%,贫民窟的穷人依然热切渴望教宗的来访。克里帕神父说:“人们抱有很高的期望,他们希望教宗能够为他们向这个世界发声。虽然他们都是佛教徒,也与我们天主教信友分享著教宗来访的喜乐。”

      天主教会在泰国尽管是少数群体,但教会在打击泰国社会流行的毒品和卖淫的斗争中走在最前沿。教会也是该国最早的教育办学的机构之一,克里帕神父明确地表示:“我们传教士的使命也向最贫穷的人敞开大门,在我传教的贫民窟有一所非常好的天主教学校,教区修女会的修女在此工作。许多社会精英出自我们的学校。教宗的到访将肯定我们所做的一切并加强我们的传教意识。”

      教宗结束泰国的访问之后,将于23日下午抵达日本。此次是第二位教宗对该国进行牧灵访问,1981年圣若望保禄二世曾访问日本。日本是一个以信仰神道教和佛教为主的国家,1549年圣方济各沙勿略来此传教,将基督福音带到了日本,如今该约有40多万天主教信友。

      在日本传教20年之久的托索里尼(Tiziano Tosolini)神父向本新闻网表示:“教宗方济各的牧灵访问是对日本天主教小团体明确的信德鼓励,教宗将使他们的见证和临在更显明。”

      教宗将于24日星期天在长崎原子弹爆炸中心纪念公园发表有关核武器的演说,这是日本人民高度期待和重视的时刻。托索里尼神父表示:“这是个先知性的行动,因为近年来有强烈的政治动力为重新审议《宪法》第9条,该条文规定,人民永远放弃战争作为国家的权利。因此,实际上放弃了拥有核武器。人们将不会对教宗关于和平与裁军的演讲置若罔闻,教宗的讲话也将说服那些要废除《宪法》第9条款的人。”

      教宗也将前往长崎的西坂山殉道圣人纪念堂向圣人致以敬礼。托索里尼神父解释说:“圣方济各来日本传教之后,很快教难就开始了,从1614年到1873年持续了250多年。可以说,日本的教会是建立在殉道圣人的鲜血之上的。” 神父最后补充道,日本教友在长达250年的时间里,没有传教士和神父,也无法参与弥撒,信仰竟然奇迹般地传下来了,这为普世教会是一个典范,也是一个值得铭记的历史片段。


本文标题:泰国和日本翘首期待教宗的访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