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热爱圣体而殉道的新真福莫斯科索神父


2019-11-18 14:02:1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新真福莫斯科索神父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Angelo Becciu)枢机 11月16日在厄瓜多尔里奥班巴(Riobamba)册封耶稣会士莫斯科索(Emilio Moscoso)神父为真福,在册封大典举行前贝丘枢机向本新闻网介绍了这位新殉道真福。

      莫斯科索1846年4月21日生于厄瓜多尔昆卡(Cuenca)一个非常虔诚的天主教家庭,除他以外,9位弟兄姐妹中的 4个姐妹都跟随天主的召唤作了修女。这位新真福特别敬礼耶稣圣心和圣母无玷之心,他每天诵念玫瑰经并朝拜圣体。1864年他在家乡入耶稣会,1866年发初愿,并于1876年晋铎。不久后,他被派往西班牙和秘鲁接受培育和服务。返回家乡后,他于1889年开始在里奥班巴城耶稣会圣菲利伯内利公学(Collegio di San filippo Neri)任教,后来担任院长的职务。

      贝丘枢机讲道,莫斯科索神父是教导青年人热爱基督圣体的典范。他那宁静从容的司铎形象显示出非凡的力量和喜悦,在同会弟兄们最艰难的时刻总是给予灵修和道德上的支持。这一切都是直接来自天主赐予的恩典。

      1895年,厄瓜多尔的宪法秩序遭受破坏,一场旨在“结束神权政治”的革命爆发了。在那期间,由于耶稣会士管理许多学校,被视为主要的保守势力,因此受到了极大的迫害,从莫斯科索神父殉道的细节中可以看出暴行的惨烈。贝丘枢机对此强调说:“天主的圣言在这里可以帮助我们,‘人不可以恶报恶,如若可能应尽力与众人和睦相处,你们不可为自己复仇。如果你的仇人饿了,你要给他吃饭。你不可为恶所胜,反应以善胜恶’新真福活出了这样的精神。”(参阅罗十二17-21)

      革命武装分子于1897年5月2日毫不留情地袭击了圣菲利伯内利公学,逮捕了10位神父,5位修士和2位学生,将他们监禁在马棚中。那天晚上莫斯科索神父出门在外,原本有机会逃脱,但他不愿弃而不顾自己的同会弟兄,于是返回公学。两天后,即5月4日,革命党人命令杀死全部被拘捕的耶稣会士。他们惊讶地发现,莫斯科索神父在自己的房间正手持玫瑰念珠跪在十字苦像前祈祷,就这样他在圣母和耶稣的怀抱中被革命党人枪杀。

      贝丘枢机最后总结说:“新真福为我们的社会提供一个重要的信德讯息,持守基督之爱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因为基督首先爱了我们直到为我们献出生命,祂邀请我们跟随祂走同样的道路。”


本文标题:为热爱圣体而殉道的新真福莫斯科索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