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再回首、再出发”吴江堂区举行2019年年终总结会议


2020-01-07 09:40:43 作者:张建林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新年的第一主日是主显节。1月5日,苏州教区吴江堂区的教友冒着严寒,怀着崇敬的心情,早早地来到黎里教堂参加弥撒。弥撒在圣歌声中开始,教友们纷纷起立,向天主致以敬礼。主显节弥撒吴江堂区本堂钱志良神父主祭,杜建超神父共祭。

钱神父在讲道时说:“我们今天来过这个节日,是为了纪念天主主动地显示出来,使我们人类可以找到他。他以自己的方式显示给我们,我们要像贤士一样去发现、探寻,一旦找寻到他,我们的生命就有了方向和归宿。”

弥撒结束后,在教堂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年度总结会议,会议由沈菊明会长主持,秘书长周永明作2019年堂区工作报告。报告中简要回顾和总结了吴江堂区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堂区现有教堂三座,黎里、同里两座古镇上的教堂,目前已完成修缮改造,除了平时在教堂举办的主日弥撒和各种节庆弥撒,作为景点,教堂还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展示古镇的历史风貌,同时展示江南宗教文化的风采。盛泽教堂异地新建,工程已全部完成。经过多方面的共同努力,近年来,吴江堂区发生了较大的变化。10月4日,盛泽新堂正式开堂,苏州教区主教徐宏根出席庆典,并为教堂祝圣。苏州教区以及其他地区30多位神父共祭。来自上海、无锡、苏州、常熟、太仓、昆山等地教友5000余名参加了这一盛典。

会议还对2020年堂区的工作作了布置。在新的一年里,堂区将加强领导,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堂区的牧灵福传工作。钱神父作了会议总结。50多位教友代表参加这次会议,大家纷纷发言,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对堂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力量。会议在《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江苏:“再回首、再出发”吴江堂区举行2019年年终总结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