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巴盟教区乌拉特后旗天主堂神父和教友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0-01-14 10:47:51 作者:王燕粮 徐芳 来源:信德网

今年春来早,主爱暖人心。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使乌拉特后旗天主教堂区贫困教友家庭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刚刚从北京看病回来的内蒙古巴盟乌拉特后旗天主教堂神父周学清冒着严寒、踏着积雪带着教友对堂区的困难家庭、患病教友和年长的教友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的温暖和上主的祝福。

乌拉特后旗天主教堂每年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都进行了登记造册,为定期或不期进行走访慰问打下了基础,对部分需要资助或需要重点帮扶的教友,堂区爱心服务组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走访慰问。

自从周学清神父来到乌拉特后旗天主教堂后,每年春节期间都会买来苹果(寓意:平安果),今年乌拉特后旗天主教堂,虽然行教堂还在建设中,但是周学清神父又买来100多箱苹果送到教友家中。北京的一位教友千里迢迢带着慰问金来到乌拉特后旗天主教堂与堂区周学清神父一起慰问了患病的困难教友。 受慰问的教友都发自内心地感恩天主,感谢教会的惦记和挂心。有的教友感恩的热泪长流,激动万分。他们说:“天气这么冷,我们的心特别暖和。生活在弟兄姐妹中真好!生活在耶稣基督内真好!“

内蒙古乌拉特后旗是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居多的少数民族边境旗。这里地广人稀,巴音宝力格镇(东升庙)是乌拉特后旗旗府所在地。乌拉特后旗天主堂就坐落于这里,离巴音宝力格镇(东升庙)30多公里的呼和温都尔镇(青山)也有一座用居民房改建的天主堂。自从周学清神父于2014年任本堂神父后就住在这里,每个礼拜都驱车30多公里去青山为教友送弥撒风雨无阻。

乌拉特后旗天主教堂每年慰问贫困患病教友,也为教会在社会上树立了更加良好的形象,也是教会与时俱进、与社会和谐的一项举措之一,更是坚持中国化方向的实践与探索,乌拉特后旗天主教将继续秉持"办好教会、服务社会"的宗旨,将服务社会上升到关乎天主教自身发展的高度,深入挖掘天主教慈善理念,努力探索和拓展服务社会的正确途径,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文标题:内蒙古:巴盟教区乌拉特后旗天主堂神父和教友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