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清晨弥撒:简短的祈祷能感动天主


2020-01-17 10:12:0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主持清晨弥撒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月16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引述了当天福音里耶稣洁净癞病人的事迹(谷一40-45),敦促信徒们注视耶稣的怜悯,祂来是为我们罪人献出生命。

教宗在讲道中特别强调了癞病人祈求耶稣治好他的“简单故事”。他说,在“祢若愿意”这句话中有祈求的意味,这句话“引起了耶稣的注意”,随后就有了解决方法。“这祈求是个挑战,但也是个信德的举动,我知道,祂能洁净我,为此我信赖祂”。教宗问道,“为什么这人内心觉得要这样祈祷呢?因为他目睹了耶稣是如何行事的。这个人看到了耶稣的怜悯”。

“怜悯发自内心,促使你去做些事情。怜悯是和他人一同忍受并承担他的痛苦,为解决并疗愈这痛苦。这是耶稣的使命。祂来并不是宣讲法律后而离去,耶稣怀著怜悯的心而来。换句话说,祂为我们受苦,为我们献出自己的生命。耶稣的爱如此之大,因著怜悯祂为我们被钉在十字架上,直到奉献出自己的生命”。

教宗吁请信徒重复“这简短的句子”:“耶稣动了怜悯的心”。耶稣“有能力亲自介入他人的痛苦和问题之中,因为祂为此而来”,祂始终在我们身边。

教宗接著说到,“上主,祢若愿意,就能洁净我;祢若愿意,就能宽恕我;祢若愿意,就能协助我”。如果你们想要稍微长一点的祈祷,可以这么说:‘主啊,我是个罪人,求祢怜悯我。以慈悲对待我’。在一天当中,在内心多次重复这句简单的祈祷。‘主啊,我是个罪人,求祢怜悯我’”。

福音中的癞病人,因著他的简短和奇迹般的祈祷,透过耶稣的怜悯获得了痊愈。教宗说,“耶稣不会因我们而感到羞耻。‘神父,我是个罪人,我该怎么说呢?’这最好!因为耶稣正是为我们罪人而来,你的罪越大,上主就越接近你,因为祂是为你、为我、为我们每个人而来,为我们罪人而来。让我们养成重复这简单的祈祷的习惯:‘主啊,祢若愿意,祢能成就’。我们要深信上主与我们同在,祂因怜悯而承担了我们的问题、罪过和内在的疾病,以及我们的一切”。

本文标题:教宗清晨弥撒:简短的祈祷能感动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