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敞开的门2020年度报告:全世界八分之一基督徒遭到歧视


2020-01-17 10:14:3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中东受迫害基督徒的象征符号

(梵蒂冈新闻网)全世界八分之一的基督徒,相当于2.6亿人,为自身的信仰遭受迫害。这是敞开的门(Open Doors)非政府组织在2020年《全球守望名单》中提出的数据。该组织于元月15日在意大利众议院介绍了这份报告,其内容涵盖并分析了从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发生的事件,涉及100个可能出现迫害现象的国家,并呈现出遭到高度至极度歧视的基督徒同比增长了1500万人。

本年度的报告显示,遇害身亡的基督徒人数从4305人减少为2983人,其中尼日利亚仍是基督徒处境最危险的国家,因为富拉尼部落和博科圣地伊斯兰主义分子发动袭击事件。第二危险的国家是战火连天的中非共和国,排在第三位的是斯里兰卡, 2019年复活节那里有2百多人丧生。

敞开的门组织主任纳尼(Cristian Nani)解释道:「死亡和遇害人数虽然有所减少,但这只是个每年变化、起伏不定的数据。」相反地,持续不变的是基督徒在社会和教会内,有关公共及私人生活的压力一再增加。「根据我们分析的不同标准,歧视、暴力、就业和就医方面的排挤、禁止基督徒存在的法律,或是用来对付基督徒的反皈依法,这一切在众多国家造成压力上升。在至少73个国家里,基督徒感受到高度迫害。」

事实上,在11个国家内,基督徒受到的迫害「极度」强烈。连续18年高居首位的是朝鲜。敞开的门组织称,该国有5至7万名基督徒因自身信仰而下放劳改。紧随其后的是,战乱多年、而且伊斯兰基本教义派势力强大的国家,诸如阿富汗、索马里和利比亚。再来是巴基斯坦,尽管阿西亚‧比比(Asia Bibi)去年获释,但反渎神法依然有效。

此外,布基纳法索和喀麦隆首次进入基督徒受歧视前50名的国家。由此可知,萨赫勒地区的处境艰难,至少有27个圣战分子团体在当地活动。在布基纳法索北部,2百多间教堂关闭。纳尼指出,「这些运动团体的一大目标是消灭基督信仰的临在。圣战分子进入布基纳法索北部多个村庄,要求基督徒家庭在三天之内主动消失,否则就要杀死他们」。

中东基督徒则已饱尝迫害多年。伊拉克在2003年战争爆发以前,曾有150万名基督徒,如今只剩下约20万人。尼尼微平原的基督徒遭到所谓「伊斯兰国」恐怖组织驱逐离开后,至今仍难以重返家园,因为安全条件不足。叙利亚战争已迈入九个年头,基督徒人数从2百多万人大幅减少为大约74万人。

总体来说,全世界有将近1万间教堂关闭或遭到袭击,而由于宗教歧视的缘故,妇女受侵犯的案件有8千多起。纳尼说:「这只是冰山一角,因为我们难以追踪强迫结婚之类的现象。」根据推测,「每天至少有23名基督徒妇女遭受性暴力」。

最后一项重点是拉丁美洲的处境。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等地的司铎及信友冒著生命危险,顽力抵抗有组织的犯罪。

本文标题:敞开的门2020年度报告:全世界八分之一基督徒遭到歧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