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沧州:献县人民医院“前身”原来是献县教区的教会医院


2020-01-18 08:15:55 来源: 晓明之星照东方

2020年1月10日,河北省胸科医院到我县人民医院开展“寻根考察”活动,政府副县长赵建涛参加了这一活动。

河北省胸科医院领导专家一行参观了我县人民医院,详细了解医院目前发展状况。

 座谈会上,政府副县长赵建涛向河北省胸科医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献县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献县无论是医疗技术水平、医疗服务水平,还是专业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和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长足发展。回顾历史,身份的转换并不能改变河北省胸科医院、献县人民医院同根同源的血脉联系,希望此次交流可以增进两院感情,提升两院医疗水平。

 河北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钱万国表示,此次寻根考察的目的是为了收集更多的历史素材,更加清楚明确的记录医院过去的历史,完成院志编纂。钱万国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河北省胸科医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今后会加强同献县人民医院的交流。

 县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了医院的历史以及目前发展状况。座谈期间,河北省胸科医院的专家还为我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进行了专业讲座。

 最后,两院到县人民医院旧址进行了寻根考察。

 记者了解到,献县人民医院的前身是张庄天主教堂创办的教会医院。1948年,冀中解放后改称“献县普济医院”。1958年,献县普济医院肺科迁往石家庄,建立河北省结核病防治医院,也就是现在的河北省胸科医院。


本文标题:沧州:献县人民医院“前身”原来是献县教区的教会医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