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换种眼光看婚姻


2002-11-28 09:23:56 来源:信德报(第171期)

    一对恋人经过漫长的爱情之旅,情投意合地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从此拉开了婚姻生活的帷幕。
    随着时光的流逝,玫瑰色的梦想被现实涂上了一层灰色的阴影,夫妻之间也会产生陌生感和失望感。如果不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换种眼光看婚姻,仍然戴着婚前的“有色眼镜”来看婚后的生活,就会引起双方的种种不愉快,甚至使婚姻生活陷入紧张的境地。
    换种眼光看婚姻,是希望夫妻双方走出美丽的童话世界,回到现实生活中,努力度好自己的爱情岁月。
    换种眼光看婚姻,是希望夫妻之间相互理解,拂去只看对方的优点,而不看缺点的虚伪面纱。
    换种眼光看婚姻,是希望夫妻双方相互尊重,善待夫妻之间的不同性格、情趣差异等,不让这些差异发展成夫妻关系的障碍。
    换种眼光看婚姻,是希望夫妻双方不要忘掉婚前的誓盟,不要降低对对方爱的程度,从而突破婚后容易出现的冷漠、对抗、争吵等婚姻障碍。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中去细细体味来自对方的那份爱意,欣赏对方的优点并宽容对方的缺点。为更多的夫妻奔向银婚、金婚、钻石婚的“圣境”;为更多的伴侣白头偕老、百年幸福走出一条美满婚姻的坦途来。
   “人应离开自己的父母,依附自己的妻子,二人成为一体。”(创1:24)互爱相随到永远。(田志群)

本文标题:换种眼光看婚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