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佛教居士应邀与教会合作


2002-03-12 08:23:44

    本报讯 2002年3月7日星期日上午,位于河北威县城西的进德眼科诊所门庭若市、人来人往,接待室里挤满了病人与家属,检查室、治疗室和手术室的门口分别排上等候手术的病人。


田修女正在为病人做术前最后的化验检查


    "大娘,您这边走。""大爷,请您睁眼,看前方…"修女们落落大方而亲切地接待着患病的老人,量血压、注射、复查。她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手术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与此同时,手术室内的一切准备工作也已经就绪。原来,来自省会石家庄的著名白内障手术专家宋耕居士正在为当地的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
    据进德眼科院长张学宏修女介绍,"当天,有五个白内障手术。自去年11月17日进德眼科开张以来,这是宋大夫第三次前来进德眼科诊所出诊和主持手术。去年12月10日,在宋大夫及其博明医疗中心的支持下,曾在当地展开义诊和治疗,受到了当地社会人群的好评。"

            
             宋大夫带领修女们做术前检查                                      手术中

    据一位当地居民表示,"进德眼科的服务特好、价格低廉,而且宋大夫的手术效果很好,所以,大家都愿意到进德来就医。"
    身为居士的宋大夫表示,他愿意每月两次利用周末时间前来进德诊所主持白内障手术。
    宋耕河北医科大学硕士毕业,美国某医院进修生,河北路德医院的发起人和多项发明人。宋大夫通过先进的超声乳化设备与他自身的精湛技术,曾使上万名白内障患者复明,恢复视力。这种手术时间短、病人无痛苦、不需住院。宋耕大夫坚持主张将这种先进的技术送到乡下,并自带仪器,服务基层老年患者。
    宋大夫还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居士,他对宗教,尤其教会都很尊重和信任,非常愿意与教会合作。正是藉信仰的中介,所以,去年宋大夫愉快地接受了教会的邀请。这是国内地方教会首次与佛教居士合作举办医疗卫生公益事业。
    邢台教区秘书长王道宇神父当日对本报说:"早在1989年,邢台教区候进德主教就根据当地社会的需要,计划在县城开办诊所,以方便周围民众就医,并为修女们提供服务和见证福音的机会。1994年5月21日候主教不幸病逝,计划随之搁浅。多年来,教区神父们不敢忘怀主教的遗愿,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战胜种种困难,终于在2001年底完成了老主教的遗愿,将诊所开办了起来。"王神父认为,进德眼科苦于暂时缺乏专业医疗人员,今幸得佛教朋友合作支持,与教会携手举办社会公益事业。这是一项有益于社会人群和信仰的好事。
    威县县城位于石家庄东南190公里处的冀东南平原上,是华北平原典型的教友聚集地区。威县有教友逾三万多。目前,邢台教区主教府设于威县赵庄。今日整个邢台有逾12万多教友,有神父70多名。

本文标题:佛教居士应邀与教会合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