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维系生命长存的真谛


2007-03-08 10:44:56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第294期)

    “生,你哭着,人们却笑着;死,你笑着,人们却哭着。”
    记得《泰坦尼克号》中女主角露丝的未婚夫在海难之中幸免,然而却在后来生意失败之时选择了自尽,是对生的释然,还是对死的超脱,我始终不解。生与死的距离遥不可及,却仅在一念之间吗?试问世人,能有几人参得透生命的真谛呢?
    怀揣一份热情,心系一份感恩,热情于平淡的生活,感恩于上主的眷顾,世界其实真的很美好,哪怕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呢?若没有从天堂的灵霄殿掉进地狱的鬼门关似的粉碎性心痛,如何学会承受?若没有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从失望到绝望的洗礼,如何学会坚强?失恋时,想想也曾爱过;失意时,想想也曾拥有过;不得志时,想想起码还可以活着。没什么比生命更可贵了,其它的价值只有在此基础上才能实现,甚至去超越。
    若不是那次灾难……她从未那么热切地祈祷过什么,可她多么希望车子能回到公路上正常行驶,那么一瞬,车子在脱轨的几秒钟里,她脑子里疾速闪过:我就这样死了吗?我要活着!幸运的是她只是摸了一下阎王爷的鼻子,未来得及看清他的尊容,就被踹回来。后来,当她发现自己还活着,真真切切地活着时,她忘却了遍体鳞伤的伤痛,像个孩子似的哭了,那是死里逃生后喜悦的哭泣。活着真好,活着还可以尽情地哭,尽情地哭。
    珍视你的生命,珍爱你的生命。生命只有一次,两手空空地生来老去,既然带不走什么,那就努力留下什么吧。女人要延续生命:十月怀胎之苦,分娩之苦,养育之苦,培育之苦,为什么要说苦呢,不也是乐在其中嘛!师者授业解惑:像爱自己儿女一样去关爱学生,去教育学生,把超乎“望子女成龙凤”的劲头拿出来,何愁桃李满天下?那是满树结桃李!
    当妄想过后,经历过后,沉淀过后,觉醒过后,方会醒悟,且大彻大悟。什么是最宝贵的?那就是你现在拥有的。什么是最快乐的?那就是真切感受的。什么是最幸福的?那就是最为平淡的。什么是最神圣的?那就是还可以活着。生命———维系并将其长存,最脆弱也最强劲的一口气。看日月星辰变幻,观喜怒哀乐弄人。当有风撩动你的心弦,当有泪荡在你的眸间,当你囫囵着可口的粗茶淡饭,当娃的小手摸着你工作后满是泥水汗水的脸……活着真好!
    只要热情、乐观、积极、勇敢地活着,才能去想,才能去做,才能实现,才能去登峰。那样生命才有意义,那样生命质量才会上升高度,那样你的花才会开,那样你的世界才会精彩。

本文标题:维系生命长存的真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