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难忘的葵潭之行


2008-02-27 10:11:48 作者:陈素芳 来源:信德报(第329期)

    初冬的粤东大地,丽日如春,湛蓝湛蓝的天空漂浮着朵朵白云,羞涩的晨曦缓缓地从地平线上升起,快乐的鸟儿开始在树木花丛中喃喃细语……
    12月5日,是一个特别的喜庆的日子——广东惠来县葵潭天主堂终于迎来了落成庆典。
    约好三五知己,放飞快乐的心情,一路欢歌笑语,不知不觉间出租车把我们带到了国道葵潭路段。
    透过窗玻璃,远远地看到高耸云端的金黄色钟楼。那醒目的十字架使我们有如小孩子一般欢呼起来:“快看,教堂在那边呢!”
    顺着逶迤的乡道,感受到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路两旁飘扬着五彩缤纷的旗子,身着盛装的人们脸上带着喜悦,热情的村民在路边引路……
    在乡道的尽头,我们下了车,只听锣鼓阵阵、韵律昂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传达着对来宾亲切的问候,使人感受到这里人们的好客、纯朴……
    穿过历尽沧桑的石板街,眼前豁然开朗:一座雄伟、壮观的哥特式教堂矗立在眼前——碧绿的玻璃窗,洁白的外墙,桔红色的钟楼,美仑美奂!我惊讶于这小山村中竟有如此宏伟的建筑!
    教堂门前人山人海,缤纷的礼花撒满庭院,有如铺着锦绣的地毯。抬头仰望,巨幅红匾上题着一个个热心教友的捐款,刚才的惊讶在这里找到了答案!
    一颗颗爱心可以筑成一道道长城;无数小小的星星可以点缀辽阔的夜空;世界有了爱而更加多姿多彩……
    心里盛满喜悦,我们登上二楼,堂内宽敞明亮座无虚席,播音里传来阵阵动听的歌声……祭台的正面救世主耶稣张开双手,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教友。周围鲜花簇拥彩灯闪烁,美如天堂,格外温馨! 
    十点多,弥撒开始了,大礼由汕头教区的黄炳章神父主祭,来自周边市县的神父。
    伴着悦耳的琴声,唱经班同唱《上主庭院》——“上主庭院,建基于世上,以世民为子民,上主永为万乘之尊……”万民齐声歌颂圣父荣光,共颂我主耶稣基督。
    接着,黄神父致候词、祝圣水等,感念主恩赐我们在基督内藉洗礼而成为他圣洁的子女,感念主恩赐我们圣神的殿宇!
    然后祝圣祭台,愿信仰主的人在圣堂内藉洗礼而重生成为他的子女。我怀着万分虔诚的心默默祈祷:愿世界永远和平;愿国家永远昌盛;愿人与人之间永远架着爱的桥梁……
    优美抒情的圣歌把弥撒推向了高潮,领圣体时,虽然通道上、楼梯台阶上水泄不通,但偌大的教堂井然有序,美妙的琴声和宏亮的歌声回荡在这座宏伟的圣殿上!
    十一点半,弥撒在欢乐的氛围中结束,我心有如盛放的花朵!悠扬的琴声流入我的心扉,给予我无穷的喜乐!
    信仰的美善荡漾在我的心田,感受着生命的芳香。基督的爱,激励着我们走进新的一天!
    再见了,热情的主内兄弟们姐妹们!
    再见了,素有“神父摇篮”美称的葵潭!

 

本文标题:难忘的葵潭之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