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洪家楼堂区成立教堂婚礼服务中心


2008-04-25 11:05:51 来源:信德网

    本网讯 在阳春四月百花争艳的大好季节,济南洪家楼堂区成立了为教外未婚青年在堂内举行婚礼及在堂区婚纱拍照的服务中心。这个机构的成立,对外教未婚青年来说,无疑是个大好消息。
    近年来经常有教外青年要求来堂举行婚礼,据统计,去年一年就有40多对各界青年到洪家楼举行婚礼,今年还将有上升的势头,已经有人开始预定9月份的日期。根据这种情况,当地教会日前抽出人力成立婚礼服务中心,有专人负责接待工作。
    洪家楼教堂是济南教区主教座堂,高耸入云的哥特式双塔钟楼建筑,它以历史悠久、宏伟庄严闻名全国,誉满齐鲁。凡是到济南的中外游客和教友都想到洪家楼教堂朝圣或拍照留念。
    今天全面对外开放的洪家楼教堂,除了在圣殿内不能随便拍照外,在堂区任何地方,包括“耶稣善牧花园”和“圣母山”前可以拍照,个人留作纪念,不收取任何费用。拍婚纱有所不同,因为其属于盈利行为,为此堂区收取部分费用。
    目前,洪家楼天主堂婚礼服务中心服务的主要内容是:神父主礼祝福、红地毯铺路、婚礼音乐播放、赠送婚礼卡片等。
    为了使一切更相称和神圣殿及婚礼,堂区制定了相应的一些规章制度。
    一、在教堂举行婚礼者,在举行婚礼前一至两个月与堂区负责相关工作的人员联系,以方便安排时间、程序及接待工作。
    二、在教堂举行婚礼的时间是每周一至周六,周日堂区活动多,不予安排。
    三、新娘的礼服不允许低胸露背,应文雅大方。
    四、参礼的亲朋好友要衣着整齐,得体大方,要与婚礼气氛及教堂环境相配合。
    五、再婚者教堂不接纳。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洪家楼堂区成立教堂婚礼服务中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