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每一步都是选择


2002-03-29 11:20:22 作者:奋发

    人的一生总会面临许许多多路口,在每一个路口,我们只能选择其中的一条道路走下去。我们有时会迷惑于自己的选择,是对还是错?
  对于选择的对错,我是如此的无助。于是,乞求时间来告诉我答案。
  时间沉思了许久,告诉我一个平淡而又平淡的答案。时间说:“你不可能同时踏上两条道路,所以其余道路的命运你永远不可能知道。虽然你以为自己在分岔口作了非常审慎的考虑,你依然无法判断自己选择的对与错。而且在现实的生活中,冲动和盲目的选择常常比冷静和沉稳更容易得到。虽然这种得到不一定是幸福。”
  时间又告诉我,“人的痛苦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选择,因为选择意味着要学会放弃。其实,每一条道路都是一样的,只要你永远用自己的心去选择。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道路,他自己的选择,因此也必须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你,没有权利替别人选择。”
  尽管我一直没有完全明白时间所说的话,或许在许多年月以后,当我回首自己曲曲折折走过的道路时,会依稀领悟些什么。

本文标题:每一步都是选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