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党盆地的亲善大使


2009-04-13 10:59:37 作者:韩景和 来源:信德报(总第370期)

    在太行山之巅,上党古地有一个盆地,盆地内有一个大村庄名叫马厂。马厂是长治教区管辖的一个有名堂口,这里地平水浅,交通方便,拥有近5000名虔诚善良的教友。村里活跃着一支深受大家喜爱的义务助灵小组。
    助灵就是帮助和启迪生命垂危的临终教友,在别世的最后关键时刻,心中能够清醒地保持依靠天主,抛弃一切杂念,抗拒魔鬼干扰,把握好自己的终结。助灵组工作对频临死亡者予以耐心安慰及启迪。从而使病危者能够抛弃杂念,痛悔罪过,放下包袱,争取让他们的灵魂能够轻松、平安地跨过人生的最后一道门槛,顺利地到达天主台前,接受主的审判。
    助灵组多年以前由十余位年长的男女教友自发组建起来。刚开始有张金旺、王先恩、李金苗等教友,当他们先后逝世以后,在天主的感召下,后继队伍不断自行壮大。助灵组的成员常年风雨无阻地奔走在工作的第一线,为教会忘我地工作着,为天主默默地奉献着。
    助灵组的人员只要听到有病危者,始终是不分冬夏春秋,不管白天黑夜,不计道路远近,即使再忙也要到病人家里,对病人进行心灵安慰。引导病人呼求天主圣名,呼求圣母玛利亚和大圣若瑟的帮助,为病人扫除心灵障碍。有时候,仅在一个家庭就要连续工作十多天,抽空还帮助病人家属做些家务活。经常还到邻村助灵,方圆百余里到处有他们的足迹。他们也充分利用助灵的机会宣讲圣教真谛,传播主的福音。他们常说:“我们所到的环境,是一个传播福音的最佳场所。因为在病人床前,有很多来自远近不同的亲朋好友。”助灵组的工作,受到堂区神长和全村教友的一致称赞。他们是平凡的、无私的;他们是充实的,光荣的,也是值得大家学习和尊敬的。
    助灵组的人员,始终坚持经常向神父、主教请教,积极参加圣经道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信仰素质。在长期的工作中,他们积累了丰富的助灵经验,几乎可以根据病危者的面相气色准确地预见患者的最后生命还有多久,从而及时地帮病人加强战胜痛苦、诱惑,助患者树立一个相对轻松的心态,为即将离世者营造一个圣洁向上的氛围。
    助灵组的成员的义举在当地享誉甚高,他们的行动也有效地拓宽了福传的道路,有力地加快了福传事业的步伐。通过他们的宣讲及影响,马厂附近每年都有几十位教外人士进教信主。

 

本文标题:上党盆地的亲善大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