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宗教界抗艾滋病工作获称许 第15届艾滋病国际会议闭幕


2004-08-02 09:02:37 来源:信德报(第218期)

    第15届讨论艾滋病问题的国际会议,于7月16日在泰国首都曼谷闭幕。面对艾滋病所导致的死亡和贫穷的悲惨情况,欧洲联盟宣布拨款4千2百万欧元给抗艾滋病的世界基金会,以加强艾滋病的预防和医疗以及援助艾滋病患者的工作。
    会议上宗教人士首次作了显着的参与,这也表现出人们对宗教界人士大力对抗艾滋病的一致感谢。筹办会议的人士特别为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犹太教这些不同宗教的代表设了一个祈祷室,他们可以按预定的时间表,各自举行宗教礼仪和祈祷。
    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计划执行主席伯多禄·皮奥(Peter Piot)称赞宗教界会议有责任感。他说:“我们一开始便想与你们合作,否则别无他法。如果想人类活得更好,世上每个团体都要对抗艾滋。普世教会倡导联盟今次很成功。”
    此外,在举行讨论艾滋病问题的国际会议期间,天主教人士也于7月13日在曼谷进行了一项有关的会议,大约有80位在柬埔寨、中国、印度、菲律宾、台湾、泰国、越南从事对抗艾滋病工作的神父、会士、修女和教友参加。会议由国际明爱机构主办,与会人士分享了各地方教会在协助艾滋病患者时的经验和所面对的困难。

 

本文标题:宗教界抗艾滋病工作获称许 第15届艾滋病国际会议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