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希望之光”积极从事艾滋病服务


2004-12-01 14:12:36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日的主题是:“关怀妇女,抗击艾滋”。
    自1981年发现艾滋病以来,全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累计达到6900万人,其中死亡2700万人。目前全世界大约有4000万艾滋病感染者,包括250万儿童,仅2003年便新添了500万感染者,另有300万患者发病死亡,平均每天就有14000万人,人被AIDS击中。自从1985年中国发现首例艾滋病病例后,截至今年4月,全国有84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8万人,估计已死去的艾滋病患者达到16万左右,目前中国艾滋病的流行趋势处于世界第14位,在亚洲排名第二位。而且,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每年发40%的速度递增,分布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遍布社会各个阶层。我国已处于艾滋发病和死亡的高发期。
   中国天主教会关注艾滋病的工作虽然起步晚,但已越来越受到重视,目前,已成立了三个专门从事艾滋防治工作的机构,其中包括北方进德“希望之光”办公室。 

本文标题:“希望之光”积极从事艾滋病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