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保加利亚主教团


2005-11-14 15:16:41

    教宗本笃十六世11月12日接见前来罗马述职的保加利亚全国主教。他向他们说:保加利亚由不同的文化和宗教组成,因此这个国家能够成为明智的整合、彼此合作、以及和睦相处的榜样。又说:保加利亚天主教虽然属国内少数团体,却能够慷慨的为基督的普世爱德作证。
    教宗特别指出:“在历经了过去特殊的时期之后,保加利亚天主教仍然坚定地保持着忠于基督的活泼信德。如今,他们觉得迫切需要巩固自己的信仰,并向社会各阶层传播福音”。保加利亚现在面临的严重问题是生育率急速下降,堕胎比率很高,家庭结构脆弱,向外移民人数众多。教宗表示:“看到保加利亚天主教在社会服务方面非常积极,因此感到非常欣慰。希望主教们怀着热忱继续为基督作证,传扬希望与爱的福音”。
    教宗很清楚东南欧这个国家的神职人员和教友都为数不多,虽然如此,他告诉主教们:“重要的不是组织上的有无效率,而是对基督坚定不移的信心,因为是基督透过你们不可或缺的职务在领导、支持和圣化他的教会。天主在他深不可测的计划中,安置你们与东正教的弟兄们携手为教会服务。但愿现有的良好关系进一步地发展,以利传扬基督的福音”。
    最后,教宗勉励保加利亚主教们加强祈祷,好使基督信徒的合一早日来到,大家同享基督唯一的晚餐。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保加利亚主教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