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安全感


2003-01-17 09:21:29 来源:信德报(第174期)

    上帝,似乎是一个不喜欢单数的上帝,他造男人,又造了女人,他造了双眼,双耳,双手。鼻子虽只有一个,却有两个鼻孔。嘴虽只有一个,却有上下唇——上帝似乎偏爱“多数”远胜“单数”。
    就人而言,很自然的,无论哪一种族,总会发现群体生活的好处,几乎没有人不怕孤独,就算一方面深感群体生活之威胁,但一方面却仍旧深怕孤独。就连嬉皮们,虽然标榜从现实社会抽身(dropout),但说来可笑,他们仍旧陷入另一种纠结,他们仍然有嬉皮“营”,仍然渴望着与别人声气相通。
    人类也是不喜欢单数的。
    于是,人类寻求被了解,寻求被接纳,但成功的比率又有多少呢?她患了癌症。她形容她那天晚上的祈祷:“我跪在床边……我什么都没有说,主也没有说什么,我只知道他就坐在我床前,这种无言的默契使我感到充实平静……只要体会到他随时都在我们的旁边,任何的烦恼和痛苦都不会压倒我们。”
    人与人的联合常是一种“粘合”,但上帝总是诚恳地愿与我们“溶合”。
    一个经验到上帝同住的人是一种稳定的人,他在任何环境中都感到安全。一个不能体会到上帝同在的人是一个惶恐的人,他永远想藉着他可悲的行动(诸如狂欢、滥交或过分沉迷于社团和交笔友)来消除自身的孤独。
    许多“安全感”仅只能算是一种幻觉而已,但知道上帝与自己同在的安全感却是真实可信的。
     (马长  摘自《缘分的馨香》 作者  张晓风)

本文标题:安全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