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受六个国家新任大使呈递到任国书


2006-12-15 08:42:2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教宗本笃十六世12月14日上午接受六个国家驻圣座新任大使呈递到任国书。这六个国家是叙利亚、丹麦、吉尔吉斯坦、乌干达、莱索托和莫桑比克。
    教宗在向六位新大使发表的共同致词中,为整个世界呼求和平与正义。他指出今年世界许多地方都发生武装冲突,紧张的局势也此起彼伏,深深危害各地的居民,造成许多无辜者丧生。教宗强调这种现象使某些地区人民的生存陷于危险中,并使最贫困的居民承担痛苦和赤贫的灾难。
    教宗透过这几位新大使邀请各国领导人认真聆听人民的呼声,以全体国民的公益为自己政治行动的中心目标,推行关怀的政策,公平分配国家财物给全体人民,大力铲除腐败的现象。教宗说:“不正义导致冲突和暴力。国家的负责人应该具有勇敢的品德,不使自己受到党派偏激意识形态和外界压力以及权力欲的左右”。
教宗对叙利亚新任大使马克拉姆·奥贝?的讲话特别受到注意,他说已经多次呼吁终止在黎巴嫩、圣地和伊拉克的暴力,这些暴力威胁整个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教宗说他和整个世界都极度悲哀地看着无数的无辜者卷入死亡和毁灭的漩涡中,这些无辜者遭谋杀,被绑架。唯一解决这个困境的途径无非是遵循国际法,实践联合国的决议案。
    教宗重申应该支持中东各国的期望,使它们得以平安地生活在国际所承认的安全国界内。教宗也勉励各宗教信徒、特别是基督信徒和伊斯兰教徒、努力进行宗教协谈。他说这样的协谈在叙利亚发展得很好。教宗尤其赞赏叙利亚对天主教法人地位的承认,这样的承认符合天主教法典条文的规定。教宗进一步期望叙利亚国内被国家征用的天主教教产,能够透过开放、诚恳与彼此尊重的讨论,尽快地获得解决。

本文标题:教宗接受六个国家新任大使呈递到任国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