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政府将南部巴里的东正教圣堂交还莫斯科东正教


2009-03-04 10:04:5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意大利当局将在南部巴里的一座东正教圣堂圣尼古拉堂交还给莫斯科东正教宗主教基里尔。交还典礼于3月1日在巴里举行,出席典礼的人士除了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纳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外,还有教宗本笃十六世的代表德焦尔吉枢机,基里尔宗主教的代表马尔克主教、巴里的总主教卡库奇以及其他的政府与教会人士。典礼中宣读了教宗本笃十六世为这个机会所写的信函以及基里尔宗主教的信函。教宗在信函中说:“圣尼古拉堂再度唤醒我们心中对完全合一的怀念。”卡库奇枢机在宣读教宗信函时,代表教宗祝愿尼古拉圣堂所在地巴里继续是走向东方的天然桥梁,为基督信徒走向完全共融做出贡献。马尔克主教宣读基里尔宗主教的信函时则说,将这座东正教圣堂交还给莫斯科东正教的举动是合理的,马尔克主教幷对巴里教区和看守圣堂的道明会士们表达了谢意。正如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纳所强调的,整个典礼是在充满友谊的气氛下进行,意大利和俄罗斯以及东正教与天主教间的关系也因此而增进。典礼结束后,两位总统和随员到巴里主教座堂圣尼古拉的墓前致敬,这位圣人的遗体安葬在主教座堂中已经有8百年。

    关于意大利当局将建于二十世纪初的圣尼古拉堂交还给莫斯科宗主教这个举动的意义,巴里的总主教卡库奇向本台说:

    答:这是俄罗斯东正教与巴里作诚恳接近的又一个标志。俄罗斯朝圣人士到圣尼古拉墓前致敬的连绵不断,俄罗斯总主教们也是巴里的常客。现任莫斯科宗主教基里尔也曾多次来巴里,我也曾经多次到莫斯科访问,我们间的关系友好。莫斯科的宗主教对教宗本笃十六世非常敬重,两人对西方文化中的激进思想都非常担忧。

    问:圣尼古拉对巴里居民有何重要性?对俄罗斯人又有什么重要性?
    答:圣尼古拉和巴里可以说是同一件事,这样说,不仅仅因为对这位圣人的虔敬,而是因为巴里一直是在向往东方下这样生活的。而对东正教徒来说,对圣尼古拉的敬礼仅次于对圣母的敬礼。


 

本文标题:意大利:政府将南部巴里的东正教圣堂交还莫斯科东正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