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基督教团体评出模范父亲 获奖者有称身教比言传更重要


2011-06-20 09:40:44 来源:基督时报


    据香港明报报道,父亲节前夕,香港基督教主恩服务社选出15名“模范父亲”,其中86岁退休教师颜君宝第二次得奖。执教鞭约40年的颜伯,育有3子5女及9名孙儿,他不仅因教学严格被学生称作“颜老虎”,而且他在家也是严父,培育8名子女大学毕业成材,成为教师、公司顾问等。
 
    他慨叹时下家长对子女“惜过头”,太纵容令孩子愈来愈难教。他形容,当年在私立学校教书,要教早、午及晚三班,“很少时间陪子女,主要靠太太”,但放假便会带子女郊游。他自言无论对学生或子女均十分严格,“晚上7点后一定要在家温习,不在家便要罚”。他教子女“不要同人比,要同自己比”,又认为身教比言教重要。另一得奖者、79岁的李杨,育有1女4子,以往他会对子女又打又闹,“因为孩子多,所以较紧张”,他指子女长大后均会明白父母的苦心,现在的家长太纵容子女反而不好。
 
    基督教主恩服务社有限公司香港主恩堂李武凡牧师指出,“模范父亲”由邻舍或家人推举再经他们挑选,今年已是第28届,他笑言父亲角色很辛苦,但父亲节不如母亲节热闹。
 
    他亦趁活动呼吁为人子女者要孝顺父母,“不一定要给钱,叫声早晨、斟茶,少些怪责他们,关心问候一句已可”,他亦提醒长者不要恃老卖老、过分罗嗦。

本文标题:香港:基督教团体评出模范父亲 获奖者有称身教比言传更重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