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当代福传模范表彰会在石举行


2011-07-25 17:08:46 来源:信德报

    本报讯  “我们不敢接受这份荣誉,因为福传是我们应尽的责任,而在我们的背后还有更多为主福传的人默默地奉献着,我们只是代表他们前来领奖。”刚刚荣获当代福传模范人物的邯郸教区郑瑞平神父在表彰会上这样表达了其心声。他续说,“这份荣誉更在于激励我们在上主的葡萄园中继续开荒拓土、结出更多的果实,唤醒一个时代,让我们的生命成为福传的生命。”
    7月13日上午,由“信德”发起和众多教区及堂区参与的福传模范人物评选揭晓,这次颁奖仪式在河北省神哲学院举行。
    长期以来,一批活跃在基层牧灵福传一线的传教模范为当代中国教会的福传作出了积极贡献,应许多神长教友的建议要求,为推选和表彰这些福传人物,“信德”于2011年4月邀请神长教友推举“我心目中的福传模范”人物。截止到7月12日,各地教会神长教友通过信函、网络、电邮、传真、电话等方式共推举了首批50余名活跃于国内福传一线的模范人物,经过认真评议,票数居前的郑瑞平、李崇德、郭彩霞、张公显等20人荣膺“当代福传模范”称号。


部分福传模范与参加夏令营的大修生合影

     在颁奖仪式上,一位神长代表指出,教宗本笃十六在《天主是爱》的通谕和众多讲话中一直强调教会性质之一是宣讲圣言,无论修道人还是基督徒都要积极回应天主的召叫,在今天的世界更坚定有力地为福音作证。显然推举和表彰福传模范对当前福传具有鼓励意义。
    今年适逢“信德”成立(1991.04)和“信德”(1991.09)创刊20周年,“信德”回应大家的建议,希望通过推举福传模范与表彰活动以及大修生夏令营等活动来纪念其周年。“信德”同仁认为,以提供服务的形式来纪念周年远比单独举办庆祝活动更有现实和纪念意义。与会神长们肯定了福传模范为福传事业默默奉献的同时,也呼吁各地教会借着福传模范人物的事迹,再燃福传热火,推动地方教会福传事业进一步开展。
    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加进德公益志愿者活动的85位大修生列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
    在数天的时间里,10位莅临现场的福传模范结合自身的福传经验,与参加夏令营的大修生进行了分享交流。他们殷切希望刚刚毕业的大修生与各地神长教友都能积极行动起来,在圣神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将福传事业推向高潮,福音早日传遍华夏大地。
       “我很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这些福传模范通过多年实践总结的经验,可以让我们在福传工作上少走很多弯路,带给我很大的鼓舞和信心。”云南大理教区藏族修士阿旺告诉“信德”。
       来自广西南宁的黄立现修士对福传模范十分钦佩,他表示作为毕业修生,希望吸取福传模范的经验,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努力成为中国教会福传的生力军。
       一位参加这次评选活动的编辑部负责人对国内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全职传道员深感欣慰,他认为,由于教会的大使命就是福传,所以人人都要具有强烈的福传意识。他同时指出,有些福传者充满激情甚至情绪化,某些做法、某些观点可能偏激无法被人认同,这都是福传中不可避免的问题,重要的是要看福传的目标和效果是不是真的指向基督。圣经、圣传、教会训导要全面兼顾,不能有所偏废,这样福传事业才能在正确的道路上发展。

本文标题:石家庄:当代福传模范表彰会在石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