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们罪再大也大不过天主的仁慈


2012-03-26 09:59:42 来源:网络

    在西班牙的科尔多瓦的一所美丽的圣堂里, 悬挂着一个巨大而奇特的十字架。十字架上耶稣的两只手并非如一般一样都被钉在木架上。是的,有一只手被钉在架上,另一只手——右手,在耶稣身体旁垂摆着。一个关于这十字架的传说在兴起,这传说也许是真的。 故事是有关一个罪人, 在他犯下了许多邪恶的错误后,他感觉到天主正召唤他去开始一个新的生命。天主总像是一只猎犬在我们的背后追跑着我们。所以他去办告解。他进入科尔多瓦的这所教堂,找了一位神父办告解。这位神父忠实地听着他所犯下的一切罪行,给了他一句鼓励的话,并且为他赦了罪。
    一周之后,这位罪人回到这所圣堂,因为他又堕落,回到以前罪恶的生活方式。这次, 在未给他赦罪之前, 这位神父警告他,“我的孩子,小心,不要再犯罪了”。“好的,神父,我会努力不再犯!我会非常努力”这位可怜儿回答说。的确,他努力了,但是因为他的软弱,就像我……也许也像你一样,他又犯罪了。所以,再一次……同一所圣堂、同一位神父、同样的罪。神父宽恕了他,但这次他非常清楚且严厉地告诫他!“我的孩子,我们不能愚弄天主!如果你再因为同样的罪回来办告解,我将拒绝为你赦罪”。
    这人非常努力地去拒绝诱惑, 但却没有成功。当他回到相同的圣堂向同一位神父告解同一个罪时, 他预期会有什么样的结果。这位神父非常坚决地说:“不行,不行,不行!这是荒谬。我已经清楚地警告过你了。我们不能戏弄天主。我拒绝为你赦罪”。 这可怜的罪人感到自己毁了。就在此刻,从祭台上传来一个声音。这二人抬头看耶稣,看见十字架上耶稣伸直的手,耶稣缓慢地将他的右手从钉上拔起,并举起手来为这位罪人赦罪。“你的罪已得到了宽恕,我的兄弟。平安地回去吧!” 耶稣转向这位神父,脸上带着严肃的微笑说,“我的朋友,这只是个提醒!是我,为了那位罪人倾流了我的……不是你!”
    在圣女小德兰自传里的最后一句话, 她清楚地说道:“并非为了主赐给我们所不佩领受的慈爱,以保持我的灵魂纯洁无瑕, 我才带着信心与爱朝他飞去……”她要求阿格妮丝姆姆增加道:“姆姆,真的告诉他们,如果我已犯了所有可能的罪,我感到这整个大量的罪将会似一粒水滴掉入炙热的火炉中”。 当你感到你罪的重量正压碎着你,当你在诱惑前感到彷徨无助,当你感到你的努力是徒劳无功,当你感到看轻自己,停下片刻,记取谁爱了你。记取谁为了你倾流了祂的鲜血。最重要的是,记得他仍未放弃你,他仍相信他能创造你,是的,创造你成为一位圣人,在他无限的慈爱中,放松自己吧!

本文标题:我们罪再大也大不过天主的仁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