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奥巴马支持同性婚姻令华盛顿枢机难过


2012-05-12 09:18:57 来源:天亚社

美国主教团主席弟茂德·杜兰枢机

  美国主教团主席弟茂德·杜兰(Timothy Dolan)枢机说,奥巴马总统支持重新界定婚姻,令他深感悲伤。
  在5月9日的公开声明中,这位华盛顿总教区首牧说,奥巴马当天讲的话并不奇怪,因为其政府采取各种削弱或忽视婚姻独特意义的行动,教会一直在跟进。
  枢机说:“在面对破坏婚姻制度的言语或行动之时,教会不能沉默,因为婚姻制度是我们社会的基石。这个国家的人民,尤其是我们的孩子,应该得到更好的。”
  他又说,他将继续每天为总统祈祷,“祈求他和他的政府,合理地维护和保护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结合。”
  副总统拜登(Joe Biden)5月6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对男人跟男人结婚、女人跟女人结婚“绝对泰然”。
  其后,白宫新闻秘书卡尼(Jay Carney)被记者反复追问奥巴马对同性婚姻的立场。这议题比经济和外交政策更受国民关注,占据了媒体版面。
  在5月9日接受访问时,奥巴马说:“我认为同性伴侣应该可以结婚。”
  此番话使他成为第一位支持同性婚姻的美国总统,并反映美国人思想上的改变。民意调查显示,逾三成九的美国人赞成允许同性婚姻。
  白宫官员强调,奥巴马在访问中指出,他仍然支持由各州份自行为婚姻的概念作定义。总统的立场是个人的,而白宫也没有提出在联邦层次立法。

本文标题:美国:奥巴马支持同性婚姻令华盛顿枢机难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