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让福传与社会共融


2013-04-15 15:34:12 作者:日尔玛纳 来源:信德网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更新,新的时代更要求有新的福传方式。
    吉林公主岭堂区的神父、修女和教友们通过不断学习,渐渐懂得面对新时代,福传也需要不断改进和更新,同时认识到福传工作是每个基督徒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使命。
    堂区的神父和教友们群策群力,商讨福传有效的方式方法,大家都认为,以唱圣歌、舞蹈、发传单、宣讲等形式,走上街头、广场去福传,是当今时代的需要。随着教友们福传热情的提高,为了扩大福传,增强福传力度,教友们计划以腰鼓表演形式走出去,并把教外的表演腰鼓的老师也请了进来。
    教友们不怕辛苦,头顶烈日,加紧刻苦排练,上至73岁老人,下到40多岁中年教友,大家都踊跃参与。这支队伍很快走进了广场、公园、街头等人群密集的地方。高举“天主教会”横幅宣传表演,吸引了很多群众,因着这样的宣传,有的群众惊讶说:“还有天主教呀。”
    特别是在2012年8月份,我们应市健身组委会邀请,参加了市群健文艺会演比赛,并获得了第一和第二名的好成绩。作为基督徒,名次算不了什么,目的是让福传与社会共融,借着我们的表演扩大福传范围,能使更多的人借此了解我们天主教会。
    新的时代,新的步筏,让我们在圣神指引下,让福传的方式不断地突破、创新,让天主的福音传遍四面八方。

 

本文标题:让福传与社会共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