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第二届通讯员工作交流会圆满闭幕


2013-05-20 09:46:43 作者:张启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教区第二届通讯员工作交流会于2013年5月11—15日,在西留堂区举办。该堂属于哥特式建筑,院内花木茂盛,环境优雅。也是陕西门徒训练营的培训基地。


    参加本次会议有来自本教区各个堂区和外省的学员共40人。其中,外省4人,修女6人,授课老师有河北“信德”编辑宋明艳,河北唐山教区信鸽报主编寇宏广,西安教区信仰与生活编辑黄鹂,摄影周刊总编辑蓝鸟。本次开设的课程有:新闻报道的写作技巧,教会可视新闻的采编,新闻摄影的注意事项和要求。本次交流会特意邀请了“灵光与异星”编辑张公显老师做了个人精彩的写作经验介绍。

    本次交流会得到了教区韩英进主教的大力支持和重视,以及本堂苏圣意神父和网站管理人员的精心安排。交流会结束后,学员们感慨的说:“我们一定要跟上时代的脚步,利用好现代传媒带给我们的便利,把我们教会和耶稣的爱展现到世人面前,使不认识基督的人皈依天主”。通过这次交流会学员们的写作和网络文字福传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为我们教区今后现代传媒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韩英进主教更是在5月14日看望慰问了全体师生,并给全体师生举行了庄严而又神圣的派遣礼,恰逢远道而来的朝圣团增添了会议的气氛。稍后,主教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5月15日安排大家去临潼骊山学习和实践了摄影课。随后,去通远,武官以及三原总堂进行了朝圣活动。至此,交流会在赞美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第二届通讯员工作交流会圆满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