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若瑟七苦七乐经


2023-02-28 16:42:02 来源:信德网

圣母有孕,天使未报,不知其由,圣人一苦。

天使来报,圣母受孕,天主圣子,圣人一乐。

极贞至洁童贞圣母玛利亚之净配,圣若瑟,尔见圣母怀孕吾主,不知其由,尔心不胜惊苦。及天使梦中,为尔解疑,尔心无任忻乐。我今称赞尔,恳求尔,仰望为尔苦,为尔乐。今世佑我善生,临终佑我如尔善死,于吾主耶稣及圣母玛利亚之中。

(天主经 圣母经 圣三光荣颂 各一遍)


主诞隆冬,卧于马槽,襁衣裹体,圣人二苦。

无数天使,从天降临,拜扬吾主,圣人二乐。

满被荣福鞠养吾主耶稣者,圣若瑟,尔见吾主生尔贫家,尔心不胜痛苦。迨闻天使空中颂扬天主,尔心无任忻乐。我今称赞尔,恳求尔,仰望为尔苦,为尔乐。佑我死后,得升天堂,听诸天使赞美天主。永享荣福。

(天主经 圣母经 圣三光荣颂 各一遍)


圣婴割损,圣血广流,呱声哀切,圣人三苦。


依天使报,立名耶稣,乃救世主,圣人三乐。

承顺主命无违者圣若瑟,尔见吾主受行古礼,以石刀割损圣肢,尔心不胜痛苦。迨闻称主耶稣之名,尔心无任忻乐。我今称赞尔,恳求尔,仰望为尔苦,为尔乐。转求天主,赐我生时能依主名,退绝诸罪之缘引,死时心口合一,称诵主名而谢世。

(天主经 圣母经 圣三光荣颂 各一遍)


闻西默盎,预言吾主,受难之状,圣人四苦。


圣西默盎,赞美吾主,将救万民,圣人四乐。

通达救世奥义者,圣若瑟,尔聆西默盎祝赞吾主,如众矢所集之鹄。圣母如利刃刺心,尔心不胜痛苦。乃尔明达吾主与圣母之苦,能救赎万民,又为多人之荣复活,尔心无任忻乐。我今称赞尔,恳求尔,仰望为尔苦,为尔乐,以吾主耶稣之功劳,圣母玛利亚之主保,赐我将来能得荣光之复活。

(天主经 圣母经 圣三光荣颂 各一遍)

王黑落德,心生恶计,谋弑吾主,圣人五苦。


避日多国,见诸魔像,自仆破碎,圣人五乐。

谦谨伴卫天主圣子者,圣若瑟,尔以极贫竭力鞠养吾主,更窘迫于避害。而往埃及国,尔心不胜痛苦。但尔得亲顾复天主圣子,且见彼地魔像,为主倾颓,尔心无任忻乐。我今称赞尔,恳求尔,仰望为尔苦,为尔乐,转求天主,赐我能避地狱虐王之害,能倾颓私欲诸恶情,生时专心奉事吾主耶稣及圣母,死后偕同圣母圣配,安然而逝。


(天主经 圣母经 圣三光荣颂 各一遍)


新生亦厉,恐生恶计,谋弑吾主,圣人六苦。


久居异地,天神复报,得还本乡,圣人六乐。

极尊上主之世使者,圣若瑟,尔受圣子承顺之德,携圣子及圣母,自埃及而回耶路撒冷。尔闻亚格老嗣黑落德之位,心中不胜忧苦。后得天使慰示平安,回归纳匝肋府,尔心无任忻乐。我今称赞尔,恳求尔,仰望为尔苦,为尔乐,赐我神形安和,无恐无惧,偕吾主耶稣及圣母玛利亚,以生以死。

(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颂 各一遍)

京都瞻礼,行归在路,不见吾主,圣人七苦。


寻觅吾主,三日得见,在殿讲道,圣人七乐。

万德诸善之表仪者,圣若瑟,尔失吾主三日,虽非尔罪所致,尔心不胜痛苦。多方寻觅,三日后得遇吾主,在圣殿讲论于教士之中,尔心无任忻乐。我今称赞尔,恳求尔,仰望为尔苦,为尔乐,转求天主,赐我至终不失吾主。或不幸有何罪恶,以致失主,求赐我如尔痛苦寻觅,必至见主。并吁恳佑我死后,得见吾主,偕尔及诸圣人圣女,享厥荣福。

(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颂 各一遍)

维时耶稣甫至三十岁,而人称伊为若瑟之子。


领:圣若瑟为我等祈。

应:以致我等,幸承基利斯督,所许之洪锡。 

请众同祷:吾主天主,因无言可言之统,尔拣荣福之若瑟,为尔圣母之净配。恳祈天主,赐我等如于世上敬圣若瑟主保,亦于天堂,蒙其转达,乃生乃王世世。阿们。

本文标题:圣若瑟七苦七乐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