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人生百态应当尽力映显仁爱


2023-06-26 09:05:45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网

摄影:夏凌

英国有一妇女嫌丈夫太贫穷,但在刚离婚后丈夫却意外中彩获几千万,于是又要求复婚而遭拒,丈夫理由非常充足:“你既然不能与我共苦,岂能让你与我同甘”。

人生祸福相依,笑泪交织,得到不必太喜,拥有一些,必然会放弃另一些;失去的无须过悲,没有什么可以永久停留。不要以事业的成败、收入的多寡来定义人生的幸福,他们只是一种附庸,与幸福的内涵没有必然的联系。人生途中,最好的或许不一定是最适合我们。

得到其实也是另一种失去,当我们手里拿起一些东西的时候,势必要放弃原来握在手中的。就像小孩子为了一块糖而丢掉手中的玩具一样,“尺短寸长”在特定的环境中也并非没有道理!

天主是公平无私的,不会给谁太多,也不会给谁太少,但人自己的认识却千变万化!

千万人有千万种生活方式,就像动物觅食,猪朝前拱,鸡向后刨!

不必羡慕别人,不必与人攀比,不必趾高气扬,脚步放慢,同样也会走到终点!正如俗话所说:“官大官小,钱多钱少,死亡谁也避免不了!”

一位非常有名气的演员在和邻居闲聊时最爱炫耀他的演技,说他每次上舞台都扮演着皇上的角色,常被将相嫔妃前呼后拥,威风凛凛,气吞山河,身价非凡!谁知邻居揶揄说,可如今不是一样走起路来颤颤巍巍摇摇欲坠?

有人说他在梦里中了几千万大奖,醒来以后才知道那是一场空欢喜!

生命何尝不是一幕悲剧或喜剧,但过去之后,灿烂辉煌或凄惨恓惶都只能是大梦一场!

事物总是在变,必须竭力促使心态向善,在看似过不去的境况中也该满怀希望不懈努力,常以“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期盼鼓舞自己。

一位工匠告老还乡之际,上司让他再造最后一座房子,于是工匠怀着满腹怨气,应付差事敷衍塞责地盖了质量极差的一座,但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上司告诉他:“你辛辛苦苦的干了一辈子,这座房子就是我对你的奖赏!”工匠这才懊悔自己没有自始至终保持“美善心态”!

我们究竟该如何在人生舞台表演耶稣基督的仁爱、良善、慈悲、宽恕、体贴、怜悯?请抓紧时间尽力而为,千万不要在表演结束后留下难以弥补的遗憾!

本文标题:人生百态应当尽力映显仁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