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推出教宗与艺术家相会的纪录片


2023-12-29 09:22:08 来源:信德网

题名为《教宗遇见艺术家》的纪录片于12月26日晚上11点10分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三台播放。这部时长一小时的纪录片运用了教宗方济各今年6月23日在梵蒂冈西斯汀堂接见艺术家的画面。负责制作的是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导演卡帕(Felice Cappa),以及梵蒂冈书局出版社编辑负责人法齐尼(Lorenzo Fazzini)。

教宗那次接见的时机意义深远,因为那是为了庆祝梵蒂冈博物馆在保禄六世教宗的授意下创建当代艺术馆的50周年纪念。现今享誉全球的艺术和文化界人士齐聚在米开朗基罗的湿壁画前与教宗方济各相见,一如60年前、1964年5月7日保禄六世教宗与艺术家的相聚那样,促使艺术界与宗教界的关系更加紧密。

时隔六个月,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播放相关纪录片,内容包括今天的画家、文学家等艺术家介绍目前的概况,以及通过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和梵蒂冈所珍藏的宝贵画面来重现当时的场景。

在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的指导下,记录片的主轴依循教宗讲话的若干重点展开。多名前来晋见教宗的艺术家接受采访,讲述了会见的心情。圣座传播部的电视中心也参与制作,圣座文化教育部部长门东萨(José Tolentino De Mendonça)枢机和梵蒂冈博物馆馆长亚塔(Barbara Jatta)女士等人以来宾的身份致词。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推出教宗与艺术家相会的纪录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