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塞梅拉罗枢机:圣女小德肋撒为今日人类带来希望的讯息


2024-01-09 09:06:57 来源:信德网

圣女小德肋撒(Caroline Dreier)

圣座封圣部部长塞梅拉罗(Marcello Semeraro)枢机元月7日在法国的里修朝圣地主持弥撒,结束为圣女耶稣圣婴及圣容小德肋撒举行的禧年。这禧年是为纪念圣女小德肋撒冥诞150周年及列真福品百周年,这位圣女被圣庇护十世教宗称为“现代最伟大的圣女”。

贤士们与圣女小德肋撒

塞梅拉罗枢机在弥撒讲道中谈到前一天庆祝的主显节,将朝拜圣婴耶稣的贤士们与圣女小德肋撒联系起来。他说,“贤士们来自远方地区,特地朝拜才诞生的犹太人君王。他们打开宝盒,向祂献上他们具有象征意义的礼物。

日后,门徒们则被派往世界的边缘地区,将这新生命的恩典带给所有人,宣讲一个接近人的天主”。如此,圣女小德肋撒也“在她的一生中日益接近耶稣,将福传的使命更广泛地扩展,直到地极”。塞梅拉罗枢机表示,因此在贤士们与圣女小德肋撒之间有相似之处。

热切渴望众人的福祉

枢机接着提到,小德肋撒坚信耶稣的那句话:“你们的名字已经登记在天上了”(路十20),并将之作为“基督徒喜乐和信赖的根源”。的确,“天主这么爱我们,乃至将我们每一个人的名字写在生命簿上”。圣女坚信天主对她的爱,以及每个人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个信念伴随她日益成熟的灵修旅程。

圣女小德肋撒,“希望的女性”

塞梅拉罗枢机强调,这位圣女的“双重渴望”占据了她作为加尔默罗会修女的整个生命,即“在耶稣的心中渴望爱,以及拯救人灵”。小德肋撒深信耶稣在祂的救赎工程中渴望我们的帮助。枢机指出,“小德肋撒最显然和独特的贡献就是对新视野和新愿景怀有希望”。

枢机最后表示,在教会和全人类遭受极大痛苦的此时此刻,“她的讯息更有现实意义”。这是为每个人的希望讯息,因为圣女小德肋撒“不仅懂得她的名字已写在天上”,而且相信“对一个忏悔的罪人而言,在天上的喜乐将超过99个无需忏悔的义人!”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塞梅拉罗枢机:圣女小德肋撒为今日人类带来希望的讯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