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球奉献生活者代表举行会议:与普世教会一起踏上同道偕行的旅程


2024-02-01 09:08:35 来源:信德网

修女在参与礼仪(Vatican Media)

为准备2025年禧年庆典,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度不同形式奉献生活的300多名代表将于2月1日至4日在罗马举行会议。他们齐聚一堂分享生活与使命的经验,并希望返回各自国家后,在人们之间继续成为修和的标志。

在会议开始前,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部长阿维斯枢机接受梵蒂冈新闻网的采访,介绍此次会议。他解释说:“这次会议是全球代表们一系列聚会活动中的第一次。我们将尝试像世界主教会议第一期会议那样,在天主圣言的启发下,围绕着讨论桌,彼此深入聆听。”

新风格

阿维斯枢机指出,奉献生活本质上与教会会议一致。他说:“我们正处于改革、更新献身生活的时刻,我们是并希望成为教会的礼物,我们必须与教会同呼吸、共生活,因此我们希望立即开始,之后,我们将举行其它更深入的会议。”接着,他介绍,此次会议将围绕着四个主题展开:即,在望德中的信仰、在爱德中成长、信德的力量和希望的见证。圣座的几个部会也派代表与会。

同道偕行

“此时此刻,教宗方济各带领教会所走的旅程道路是我们必该走的道路,即一种同道偕行的新方式,并坚信这就是教会的存在方式”。枢机说道:“今天,我有这个圣召,你有那个圣召,这并不重要,我们所有人共同构成了教会的现实。”同道偕行的风格“是能够学到的”,我们必须“在这个过于个人主义的灵性的时刻”学习这一点。他继续说道:“我们需要这个,如今的特征是沟通与在一起。”我们工作的理念是“你是另一个人的一部分,你和另一个人一起做决定,你和另一个人共同行走。我认为,这将在未来结出丰硕的果实”。

最后,这位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部长向本新闻网表示,在2月2日奉献生活瞻礼日当天,全体与会者将在圣伯多禄大殿参加教宗方济各主持的礼仪活动。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全球奉献生活者代表举行会议:与普世教会一起踏上同道偕行的旅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