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帕罗林枢机:在受伤的人类中行走是司铎的本分


2024-02-09 08:34:57 来源:信德网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2月6日星期二上午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为司铎持续培育国际研讨会揭幕。他在讲道中鼓励司铎们重振受祝圣时所接受的天主的恩宠,为福音做出活的见证,成为天主慈悲的记号。

在讲道中,帕罗林强调,司铎是“一位跟随主的门徒”,在欣然接受天主召唤后,“以代祷者的身份沉浸在天主子民的历史中”;司铎陪伴那些“托付于他的人们,成为他们生活的福音、天父慈悲之爱的记号和工具”。“司铎是旅途中的门徒,同时也是福传者和福音的见证人。”

因此,司铎们需要“以基督善牧为榜样,与主教和司铎弟兄们团结一致”,挥洒生命,“为兄弟姊妹的信仰和他们的探求服务”。司铎们与基督联合,“蒙召要像祂一样生活”,也就是说,“不要炫耀蒙召的特殊荣誉和所接受的角色,而是要贬抑自己,进入到受伤、受压迫和需要救恩的人类心中”。司铎为人们向天父祈祷,“举心向上,同时弯腰为兄弟姊妹洗脚,向他们宣讲救赎的天主圣言,为他们擘开永生的食粮,在旅途上陪伴并引领他们”。

接着,枢机说道,这不是“一项简单的使命”,因此,永远不该忘记“司铎也是人,他们的脆弱、疲倦、恐惧,以及新旧挑战伴随着他们的使命接踵而来”。出于这个原因,有必要“为持续培育、积极地更新使命”,重要的是基于“照料自身与主的关系,并始终是一个共融的旅程”。

最后,圣座国务卿提及这次研讨会的主题:“再炽燃起来天主赋予你的恩赐”(参阅:弟后一6)。他解释圣保禄宗徒如何以这句话鼓励年轻的弟茂德,面对教会与社会非常困难环境中的矛盾与不时发生的挑战时,不要屈服。枢机最后敦促在场约一千位司铎重振他们在受祝圣的那天所接受的天主恩宠的美好与活力。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帕罗林枢机:在受伤的人类中行走是司铎的本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