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枢机咨议会结束2月份会议:女性、福传、同道偕行


2024-02-09 08:43:35 来源:信德网

2月5日至7日,枢机咨议会的全体成员与教宗方济各一起出席了2月份的会议,讨论了3个主题:在教会内的女性角色、在五大洲正在展开的同道偕行进程,以及福传。3位应邀女性发言,塔格莱枢机和菲西凯拉总主教作了报告。

枢机咨议会2月份的会议已经结束。这个咨议会由教宗方济各设立,为协助他治理普世教会。在教会内的女性角色、在五大洲正在展开的同道偕行进程,以及福传,这些是2月5日至7日反思的主题,教宗亲临会场,几位专家应邀出席并发言。

圣座新闻室的公告指出,“2月5日和6日,以及7日下午,在圣玛尔大之家召开了枢机咨议会会议。咨议会的全体枢机和秘书都与教宗出席了会议”。在5日上午的会议中,几位女性应邀发言,她们是:母佑会的波赫尔(Linda Pocher)修女,她是罗马宗座母佑会大学教育学院基督学和圣母学的教授;意大利维罗纳教区的度奉献生活者迪贝拉尔迪诺(Giuliva Di Berardino),她是灵修和神操课程的教师及负责人;英国教会的主教韦尔斯(Jo Bailey Wells)博士,她也是英国圣公会副秘书长。

公告接著表示,“5日下午,继续讨论了正在展开的同道偕行进程,尤其是在普世教会的范围”。6日则讨论了福传的主题,圣座福音传播部两位代理部长菲西凯拉(Rino Fisichella)总主教和塔格莱(Luis Antonio Tagle)枢机作了报告。7日下午,进一步深入探讨了上述主题,教宗也在场。

下次枢机咨议会会议将于今年4月召开。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枢机咨议会结束2月份会议:女性、福传、同道偕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