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对人口贩运闭上双眼和耳朵的人形同共犯


2024-02-10 09:28:54 来源:信德网

在2月8日世界打击人口贩运日当天,教宗方济各发表讯息,表明作出打击人口贩运这个「全球悲剧」的决定,永不嫌晚。「假如我们闭上双眼和耳朵,假如我们一直没有作为,我们将形同共犯。」世界打击人口贩运日于圣女柏姬达(Bakhita)礼仪纪念日举行,今年已是第十届,主题为「为尊严而前行:聆听、梦想、行动」。

打开眼睛和耳朵

罗马主教邀请众人在圣女柏姬达的步履上前行:这名苏丹修女「自幼被贩卖为奴,是人口贩运的受害者」。因此,教宗吁请牢记圣女柏姬达「遭受的不义、受过的苦难,以及她的力量和她得到自由、重获新生的进程」。

在纪念这位圣女时,我们大家「不可裹足不前,却要发挥我们的一切力量」,以回应这要求改变的召叫,深入此现象的根源、拔除祸根。教宗解释道,圣女柏姬达「鼓励我们打开眼睛和耳朵,看见那不为人知的事,聆听那没有声音的人,承认每个人的尊严,采取行动来打击人口贩运和各种形式的剥削」。

从麻木和冷漠中苏醒

为此,教宗呼吁应对那使我们麻木的冷漠文化,并赞许那些「爆光我们时代奴役现象」的勇敢记者。事实上,「人口贩运往往不为人知」,但是许多青年投入了打击人口贩运的使命,这相当鼓舞人心。教宗指出,铲除这祸患的道路是「聆听、梦想和行动」。

愿没有人口贩运的世界梦想成真

对于冲突或战争的受苦者、遭受气候变化的后果打击的人、被迫离乡背井的人,以及在性或劳动方面被剥削的人,特别是妇女和女童,教宗请众人聆听他们的求救声。「让我们再次梦想一个人人能自由且体面生活的世界。」

因此,教宗催促「通过打击人口贩运的具体行动」让这个梦想成真,每个人各自祈祷和行动,在家庭里、在堂区中,以及在社会和政治的各领域「为这个攸关尊严的事业」祈祷和行动。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对人口贩运闭上双眼和耳朵的人形同共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