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对天主的信赖成就了玛利亚・安东尼娅坚不可摧的圣德


2024-02-11 08:19:08 来源:信德网

为庆祝阿根廷真福玛利亚・安东尼娅(Maria Antonia of Saint Joseph de Paz y Figueroa)荣列圣品,该国信友们前来罗马朝圣,教宗方济各2月9日在梵蒂冈接见了他们。教宗说:「我们要记得,成圣之路意味著信赖和依靠」。新圣女当初仅带著一尊十字苦像,赤脚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因为她不把安全放在自己身上,却放在天主内,坚信她艰难的使徒工作是天主的事业」。

玛利亚・安东尼娅出生于1730年,1799年安息主怀。教宗方济各选择于2024年2月11日、童贞圣母玛利亚首次在露德显现的纪念日将她册封为圣女。

帮助所有人发现跟随基督之美

玛利亚・安东尼娅「体验到天主对我们每一个人的期许,我们应当发现天主在我们各自的生活状态下对我们每个人的召叫」。简而言之,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愈显主荣和拯救人灵」。

这一切的前提都是以依纳爵神操为基础。玛利亚・安东尼娅从中汲取滋养,从而在她的工作上得到力量。教宗指出,这成了新圣女的首要之务。当耶稣会被打压时,「她主要关注的焦点之一,就是亲自带领神操,致力于帮助所有人发现跟随基督之美」。

「这为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由于当时厌恶耶稣会士的情绪高涨,玛利亚・安东尼娅甚至被禁止带领神操,所以私下得进行。

喜乐地牢牢扎根于上主

教宗接著表示,新圣女带来的另一个讯息,是在逆境中「不放弃我们向众人传报福音的良好意向」。即使在工作上或在家庭里面对敌意,也必须维持信仰热火,努力使之发光。

「牢牢扎根于上主,我们应当视之为良机,以应对周遭的挑战,传扬福音的喜乐」。教宗吁请信众效法玛利亚・安东尼娅对大圣若瑟的敬礼和对圣体圣事的热爱。

教宗最后鼓励朝圣者请新圣女「在我们迈向天父的家的尘世旅途中帮助我们」。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对天主的信赖成就了玛利亚・安东尼娅坚不可摧的圣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