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不能容忍战争地区侵犯人权的暴力行为


2024-02-13 07:01:03 来源:信德网

在战争地区“基本人权每天”都受到侵犯,这“无法让人容忍”!2月11日是露德圣母瞻礼,也是世界病人日,教宗方济各在三钟经祈祷后大声提醒“今天许多人医疗权利被剥夺,因此生命的权利也被剥夺了!”

教宗说:“当我们生病时,我们首先需要的是亲人、医护人员的关怀,以及在内心天主对我们的关怀。我们所有人蒙召要亲近那些受苦的人,探望病人,如耶稣在福音中教导我们的。为此,我愿向所有的病人或最脆弱的人表达我和整个教会的关怀之情。让我们不要忘记天主的风格:即关怀、怜悯和温柔。”

最后,教宗大声指出:“弟兄姊妹们,在这世界病人日,我们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如今有很多人医疗的权利被剥夺,因此生命的权利也被剥夺了!我想到那些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人;我也想到了战争地区:那里的基本人权每天都受到侵犯!这无法让人忍受。让我们为饱受折磨的乌克兰、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祈祷,也为缅甸和所有遭受战争折磨的人们祈祷。”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不能容忍战争地区侵犯人权的暴力行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